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千古風流人物

前幾天找了空檔,

和自從赤壁上首映日就沒在碰面的老朋友

一起把決戰天下的熱血場景看完了



點開赤壁:決戰天下的官方網站

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動畫

《念奴嬌.赤壁懷古》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北宋.蘇軾





已經不記得第一次朗誦這闕詞

是在什麼樣的一個情景之下



不過電影手法的呈現

的確讓我穿越了時空









電影的評價

依舊是很高的分數



只是大家似乎真的都對林志玲很有興趣

都要問我一聲:志玲姐姐演得怎麼樣(是媒體影響的關係嗎?)



說真的,我覺得她演得真的還不錯

可能人本來就有一種優雅的氣質

在呈現小喬的沏茶藝術  真的讓人目不轉睛



聽說這一集的小喬是配音的

但咬字方面還是有一點志玲姐姐的風格(我想我的聽覺被視覺帶著走了吧)

但沒有了娃娃音,真的把小喬入曹營時的緊張帶到高潮

令人不禁深深的敬佩起那樣一個機智又識大體的女子















另外這部片也依就延續上集時

導演的幽默風格

還在想著草船借劍會出現怎麼樣畫面時



(因為這個部分算是觀眾們所熟悉的內容)

卻已經巧妙地用幽默化解了可能會有的冷場

而且帶來一種不一樣的微妙新感受

讓人有一種:這就是孔明的機智呀!



雖然金城武演出了那種幽默感與信心的Fu

但卻給我一種有點小滑頭的笑容

印象中孔明不是沉著冷靜嗎?

(我的國文跟歷史需要重新補救)>__<

還是說這是新新世代的諸葛先生!?

(果然我的素養跟大導演還是有段大差距)(汗)













有義氣的勇士們

在這裡暗暗埋了一個伏筆



在描述盟友們之間的關係

這樣的豪氣、義氣

讓我不禁為了這樣的他們熱血沸騰

中國的歷史文化一瞬間讓我深受感動

是經歷過這樣的正義與熱血

炎黃子孫們才擁有現在的真實與幸福吧

(糟糕我認真過度)















真要說有哪些缺點的話

我覺得...

張震先生似乎也該找個配音

就怎麼說呢...

說話的音調...整個很現代感

雖然他咬字沒有問題

不過那種現代感的說話音調

就像王力宏在色戒裡面那樣的感覺

(還是我歷史連續劇看太多所以中毒太深)

但演技還是超棒的

整個很酷















印象中周瑜應該臉部表情變化沒這麼少吧

(其實是我讀書的時候的亂幻想!?)

雖然要表現沉著冷靜是沒錯

不過臉上總是有梁朝偉1號表情?



當然有些地方眼神的流轉非常棒

的確是會讓人要自作多情地衝過去跟他說:

「不要一個人悶著,跟我說說心理話吧!」(哈)















不是有個預言的人說過:

「此人生於平世乃為忠賢之臣,生於亂世乃為梟雄。」



張豐毅先生  

我真的佩服的不得了

實在太會演了

整個有帝王的霸氣

驕傲、氣急攻心、惜美人等等

詮釋的好棒喔  拍手拍手











勇敢!

是我對孫尚香的評語

雖然我從小一直不想輸給男生

但是像這樣深入前線

然後過著艱苦的生活

實在是令我敬佩



而且有智慧的蒐集了有用的情報















(以下微雷)



































最後...

孫尚香抱著那位千夫長的時候

我也好難過喔

(話說那位的名字叫什麼來著)

整個記不得

只記得胖豬&飯桶而已



或許這就是這部片最後賦予的教育意義吧!?

(自以為有關係)



最後的最後

周瑜告訴戰敗的曹操:「我們都輸了」



的確...國破家亡的他人

其實也都是我們的人民

同樣的...也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嗚)整個太陷入劇情了我



不過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是推薦的一部電影唷^__^





中文版預告片請點我(Yahoo!奇摩電影)



























劇照版權均為電影公司所持有

請借我引用一下

如果有相關法律問題請告知,會立即拿下

謝謝^___^






4 則留言:

beandy 提到...

你客氣了...



你的文學素養也是不在話下阿~~~



連預言家的話都一字不漏打出來!!!



還有念奴嬌我都快忘光,以前背的可熟~

ginaashin 提到...

我也有看(舉) 看完你的感想文 跟我的感覺好像 哈我入戲也

很深(笑) PS,我也覺得帥氣的張震先生 應該找個配音 他國語

很台灣XDD

petershin209 提到...

不愧是讀書人=.=



像我們這種土包子



看完只會說男的好帥女的好美戰爭很壯觀



哈哈哈哈





看你說的這麼專業有學問...我被你迷倒了>///<

neverblueya 提到...

留言版關掉害我留這邊好害羞



話說下學期還是住家裡嗎

快點來約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