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關西之旅--神戶篇

決定要全日本走透透的我,
現在已經成了拖稿大王了。
關西之旅,已經是上個月的事了...

說到「關西」兩個字
你想到的是什麼?

你回答大溪或龍潭旁邊的那個
我大概也會笑吧~

十年前
我對關西的定義就是
日本的西邊,
然後有近畿小子Kinki Kids(羞)


要去玩之前
除了看看部落客們的推薦以外
也請稍微了解以下簡單的歷史地理
會讓旅途更有收穫的唷....

點開KU的介紹,
「關西位於日本列島的中央,地處樞紐,有如扇軸之重要性,
周圍環繞日本海、瀨戶內海和太平洋。
關西有山區及平原,地勢富於變化,
顯現於四季自然的種種變化,氣候具多樣性,
從瀨戶內海沿岸溫和的海洋性氣候,到內陸地區氣象變化多端的山嶽性氣候。」

上面這段話 已經把你的歷史地理給惡補了一下吧!?

那麼有哪些縣市屬於關西呢?
同樣參考KU的網頁
「鳥取縣、福井縣、三重縣、滋賀縣
 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
 奈良縣、和歌山縣、德島縣、
 大阪市、京都市、神戶市、堺市」

一般台灣人最常去旅遊的景點
我想應該是京都 大阪 神戶 奈良吧!?



這次碰巧朋友的朋友回國一趟
我們去幫她顧家順便消化冰箱的食物
(每天出門旅遊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把她剩下的菜煮掉)
這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啊!!

旅行的第一站我們選擇了神戶!
不過因為事先沒有做好功課
我們的旅行算是有點小失敗~
(前一天還在東京作企業訪談的我,
完全不曉得神戶有什麼好玩的,
都是到了當地看當地的觀光導覽)
造成想看的北野異人館沒看到!!


我們在神戶車站買了好好吃的蓬萊包子之後
就往明石海峽大橋去了



因為是平日早上
加上那幾天低溫 大風
大家沒事不會想到這裡吹海風的
所以我跟朋友拍照反而覺得奇怪
畢竟很少到一個觀光景點
都沒有其他人跟你搶鏡頭的!!



雖然如此
我跟J還是拍不了什麼美麗的照片
因為風好大 又下著雪
我們帶去的又是老舊的相機

為了證明風真的很大
給你看真相


朋友已經受不了把頭都包起來了呢

在海橋的旁邊
有一棟漂亮的建築物


(你看看都沒別人)

這個地方叫做 移情閣



就算你在國外長大  
即使你不太會寫國歌的歌詞
也不會不知道孫文是誰吧


(孫文記念館 (移情閣)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

看了很多資料
我覺得國父每張照片看起來都非常帥氣
一種對人生積極 對國家有想法
然後有著國際眼光的表情吧
(根本是理想的對象 哈)
btw,裡面還有宋慶齡女士結婚時穿的衣服呢




從屋子裡看出去
海峽大橋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還有提到國父就會聯想到的「天下為公」



帶著滿滿的愛國熱血
沒看到北野異人館的我們
也已經感覺到滿足了
畢竟我們現在可以在這裡拍照 吃美食
都是國父的功勞啊



在前往其他景點的途中
我們在十字路口看到一棟漂亮的建築物



感覺很像歐洲呀~~



我們找這間Doll Museum找超級久的!!
雖然她要門票
可是裡面的娃娃還蠻值得一看的(如果你喜歡娃娃的話)
裡面展出的是哪一種娃娃呢
應該說是小布娃娃 歐美風洋娃娃的前輩
那種19世紀歐洲風格的娃娃
不喜歡娃娃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恐怖 甚至毛骨悚然吧

因為店內不能拍照
所以不能給大家看圖

我第一眼看到裡面的娃娃的時候
坦白說有點嚇到
一方面因為娃娃的雕工很細緻
一方面則感覺娃娃好像有靈魂附在上面...
可是很美
到後來我完全被他們的美給吸引住了
不管是一把花陽傘、一頂緞帶帽、
細腰身的馬甲 或者是浪漫美的蕾絲襯裙

年代雖然都有點久遠
但他們的美仍然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各國的人偶也都有不同的特色
法國、丹麥、瑞典...等等都各有風格
娃娃本身的珠寶箱也是精巧可愛
各國人的眼珠子顏色也大不相同

http://www.timeroman.com/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一下
店裡也有賣很多娃娃的道具
衣服、髮飾...有在幫娃娃做裝扮的人可以去那邊逛逛

這間店就在元町的附近
不過因為我們當日購買的是一日券
所以我們選擇先到神戶塔上面去看夜景



我的破相機還能拍出這麼美的樣子
你就知道實物有多美了....




神戶ポートタワー(Kobe PortTower)
從上面往下看
Mosaic公園也變得好迷你


如果真要看夜景的話
應該上山去的 山上的景色應該會比塔裡看出去美得多
可惜我們的交通跟時間都沒拿捏好
加上預算有限
就放棄了上山的計畫


景色很美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
日本看到最美麗的夜景
個人覺得是北海道函館山上的夜景
請參閱→still awake? 函館大満喫 (下)



接著我們跑去看廣告打很凶的鐵人!


我們完全部知道有這個景點
是在搭電車的途中 突然看到車箱裡面的廣告
從小就也喜歡這種東西的我
對朋友J撒嬌的說
ね~不能看三國誌 可以讓我看一下鐵人嗎



出了新長田車站
我很害羞的問了一個媽媽鐵人在哪裡
畢竟很晚 又很低溫 兩個外國人女生要看鐵人真的有點怪吧XD

不過我真的對這鐵人不感興趣Orz

大概見識過鋼彈的力量
所以鐵人卡不了位了吧



(2009年 夏天)

不過還是很感謝朋友J的情義相挺
讓我可以到處去看看呀!!




至於我們的晚餐在哪裡解決的呢!?
神戸南京町(Kobe Nankinmachi)
其實就是中華街


看到上圖我覺得中國人真的很厲害
因為明明是在日本國
她們也可以把可口可樂的簡體中文變出來

神戶的中華街
東西很便宜
對台灣人來說可能還是貴吧
但對東京人來說  怎麼可以那麼便宜!!!
這裡的東西物價是橫濱中華街的五到七折耶!!

冬天到日本
最受注目的應該就是イルミネーション了吧
各式各樣的燈飾
在冬天裡更感受到過節的氛圍
那麼中華街呢!?


我想她就是Chinese illumination吧 哈



雖然東西比較便宜
不過她的規模也跟橫濱中華街不能比
光牌坊就輸很多了....




不過不管怎樣
龍的傳人依然不停地寫著自己的歷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