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關西之旅--大阪觀光篇

小時候曾經彈過一首歌,
歌詞內容是:
「大阪城的石路 硬又平哪
西瓜呀大又甜哪」

這次去了大阪,我在想,這整首歌沒道理是在唱大阪呀
怎麼會有中華民族傳統歌謠在唱日本大阪城呢?
回家上網搜尋了一下
發現原來指的是 烏魯木齊到吐魯番中間的「達阪城」
後來因為口與改成「大阪城」

雖然這跟我這次去的大阪城沒關係(謎之聲:那你前面那一段是在寫心酸的喔。。。)



鋪了這麼多梗
只是想跟大家說:我有去大阪城(喂~~)





大阪城是當年豐臣秀吉的本城,
不過歷史就是這樣,
通常都會歷經幾代的翻修~

現在的天守閣也已經是現代化的產物
雖然我們沒有上去
但我想有機會的朋友們 其實可以上去體驗一下

視著看看從君主的視野看世界
我相信您對歷史與人生會有不同的想法



因為行程比較ぎりぎり
加上我已經看了不少城了...
所以就暫時PASS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我的網誌
東北三大夏祭り(二)青森ねぶた祭》→內有弘前城
模糊了時空的廣島之旅 (4)》→內有廣島城


不過大阪城有名的地方
還有他的「時空膠囊」



雖然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不過就在我們身後


1970年 大阪萬國博覽會
放進了當時最新的電視機、鍋具之類的~
還有一些植物的種子、冷凍黴菌等等

時空膠囊分為上下兩層
然後每一百年打開上層一次在加入一些東西~
下層預計是五千年後開放
天啊  6970年耶!!
如果有投胎轉世輪迴的話
我都已經超脫俗世了吧








來說說大阪可以看夜景的地方吧






那就是在梅田(大阪車站)的SKY BUILDING上的空中庭園(Floating Garden)
和其他展望台很不一樣的地方是
他是可以讓你走到外面呼吸空氣的那種展望台唷




露天的感覺 讓人更能感受到夜晚的魔力呀
不過同時看到的也是一對對的情侶
會被閃死真的不騙你!


沒辦法。。。這裡畢竟是
「戀人的聖地」







沒有戀人也要來拍一下
該單位非常貼心
你完全不用害羞或擔心語言不通
他們在燈飾的前面
放了一個高腳桌 等同於角架了嘛!!

這棟大樓的地下 忘記是一樓還二樓了
有古色古香的飲食街唷




就像是「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以及「台場小香港」的感覺吧





大阪其實還有另一個可以看夜景的地方:通天閣



跟其他穿梭入雲霄的觀景台相比
通天閣真的是虛弱得多


不過通天閣可是當年東亞第一座高聳的鐵塔呢
當年的第一代通天閣設計 據說是混了凱旋門&艾菲爾鐵塔的元素設計
第二代的通天閣,則是由東京鐵塔、名古屋電視塔的設計師 內藤多仲 所設計的唷

通天閣上面打的是日立集團的字樣
據說這是因為當年為了跟松下集團、三下集團競爭
而做為進軍大阪的強力廣告呢




不過附近的街道有些凌亂
也不如都心的商店來得乾淨熱鬧


關西的朋友說,這裡是比較低下階層的人去的
聽完這句話我心裡不禁驚呼!好深刻的標籤字眼
卻又馬上讓人明白了一些事實

或許當年的繁華以不復存在
但通天閣依然是老梅田人心中的一個landmark吧!?






夜晚的中之島公園
也是個浪漫的地方





河岸邊也有浪漫的餐廳
在這裡讓人有一絲愛河的錯覺




大阪給我一種很有台灣風味的親切感




我也希望台灣能夠不分族群
不被歪曲的政治意識操弄


不管是對古蹟、文化、觀光
都能找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競爭力

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