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關西之旅--平等院、源氏物語篇

我跟好友J曾經一起做過「源氏物語」的報告,當時大家都選熱門的龍馬、德川家康之類的....
而我雖然深陷研究所考試的壓力之中,卻從此愛上了源氏物語...



就像這張照片一樣吧
紅綠燈遮住了女人的臉和男人的身體

源氏物語就像是飲食男女
讓人們得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好喜歡宇治這個地方
或許一方面是因為有源氏物語吧(笑)
從一出車站開始
就深深地被吸引著....




這次會去拜訪宇治
其實是前一個月 去京都賞楓葉的時候
擠不進去的行程....
相關京都行請參考網誌:
楓紅・京都》、《京都の不思議


「平等院很美!」
去了宇治的朋友回來就給了我們這句話。



然後我跟J就被誘惑了



的確,很美。
如果整個景色染上楓紅  整個畫面的顏色就變得完整了吧!?



不知道大家在看美景的時候
心裡的情緒是什麼?

每次看到美景的時候
我在那一刻會感受到莫名的平靜
深深的呼吸
我能感受到細胞也一起享受了美



能被認定為世界遺產
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呀!
除了外觀 她可是也很有來頭呢



相關介紹請參閱官網→http://www.byodoin.or.jp/
有機會的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無緣的朋友 請拿出您的日幣10元硬幣
欣賞一下日本的美吧


接著一直呼喊我們的源氏物語之旅就登場了




尋寶般的  按圖索驥



得到的...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戚戚

為什麼下了這樣一個結論呢

因為源氏物語博物館 那天  沒開


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也不算是太沒有收穫啦

在尋找的過程中  我們竟然看到了楓葉



都已經12月底了
能夠在這古色古香的小道裡遇上一抹紅
也算是我們的幸運吧


本來當天的行程是要趕回奈良的
但因為沒看到源氏物語
我跟J決定要留下來大啖美食在離開

我:「這裡感覺好棒,好想在這裡買間日式建築,當做度假的地方」
J:「那你買了以後可以約我嗎」



完全沒了時間的壓力  就這樣延路天南地北的聊
然後看到一間風格不錯的店就進去吃了
隔天朋友才說,你們去的那間店非常有名!

這間店叫做「中村藤吉」

更誇張的是,我們選的是中村藤吉本店耶!!
早知道就多拍幾張照片Orz




我點的是抹茶蕎麥麵
還蠻好吃的耶♥



♥甜點也好好吃



吃得飽飽的我們
回到奈良已經沒有地方去了
寺廟都很早就關門啦...
(這時候突然遠遠看到對面有疑似台灣人的穿著出現  雖然很想過去問
但又不確定   如果照片上有你請跟我們相認XD  他鄉遇故知也是很難得滴)



唯一還能去的 就只剩下 平城宮跡
剛好遇上朱雀門的夜間點燈



不過老舊相機+氣溫超低+沒有角架
果然拍不出什麼好照片 XD

而且要到這裡玩的朋友要注意交通時間
因為這裡跟京都的特色一樣
靠巴士生存的
班次實在是少到會令人無言~




但對我跟J來說也是難得的經驗
寒冷的夜晚 
在沒有路燈的暗路上走著

我們邊閒聊著「夢幻遊戲」的故事
朱雀、玄武、青龍、白虎

我:「這裡坑洞好多,一不小心跌倒我會不會就跌入另一個時空裡,變成朱雀巫女了」
J:「那你最後會死掉耶」
我:「不過我不會說日文的古語,你會變成另一個巫女來陪我吧」
J:「但我跟你不同隊」


我想在這個古蹟附近的靈魂聽到我們這段對話應該會笑死吧
但我對於朱雀的認識  的確就是小學的時候從「夢幻遊戲」來的啊~
當年都還沒讀中國歷史嘛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