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哭泣,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今天在研究室看到一則新聞,
內容是在說因為就職活動失敗而自殺的學生,
今年已經有46人(是去年的2倍)....


我在facebook上放了這則新聞之後,
下意識的留下一句:「そういうのは良くないけど、なんか気持ち分かる~
(這麼說也許不太好,但這種感覺我懂啊)


雖然也是有人懂這就職的心情
不過還是引來一陣的撻伐....
畢竟自殺真的是一件不好的事...


讓我想起了每天搭電車都會看到的廣告:「仕事で泣ける人はきっと幸福。」
(會因為工作而哭泣的人,一定很幸福)

那是一間轉職公司(DODA)的廣告
第一次看到那廣告先是覺得深深的被感動,
但瞬間又被內心的另一個聲音給影響:「我不要被這個壓力大的工作世界給洗腦啦

不過這字字句句都敲進我心裡。。。唉~~








之前他們公司在募集:「私が仕事で泣いたあの時。」(我因為工作而哭泣的時候)
上面這影片的故事就是或得他們的青睞的作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__^



「うれしい涙も、悔しい涙も、仕事で本気になった証拠です。」
(歡欣的淚水也好,不甘心的淚水也罷,這些都是你工作認真付出的證據呀!)


.哭一下又何妨?

因為哭泣,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啊~





自殺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真的受不了了不妨打電話到下面找人談一談

既然都決定要結束 最後試一下電話又何妨?




連結來自:台灣自殺防治中心http://www.tspc.doh.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