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果然....這才是我的國家

一早出門要到火車站去坐火車,騎著我的RS,忍不住怨嘆自己太久沒跟它相處

我的壓車技術竟然完全消失......整個很弱耶!!!

Anyway, 走在路上,今天所發生的事,真的是只有在台灣才會發生~  Only in Taiwan........





在路上走著,會有男生傻楞楞的盯著妳看

會有嚼著檳榔的男人打赤膊用特殊口音喊妳:小ㄗㄟˇ

我想除了台灣,不會再有別的國家有人這樣對我了



火車上

廣播電台型的小姐,正在大聲講著她的手機

奇怪的老伯默默的搭訕著隔壁的小姐

整個車廂望過去

牛仔褲配T恤占了全車三分之一

另外三分之一 則是套裝

那麼另外三分之一呢?則是自己的混搭風

但仍缺少不了 假嘻哈真台客的 點綴



到了板橋

正好碰見一批要入伍的菜鳥  在車站集合

青澀的臉 配上忐忑不安的心情

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

這也是台灣的一種風情





捷運上放眼望去

Converse百搭帆布鞋

車廂裡不是少數

ipod也好 項鍊型MP3也罷    都在掩蓋著都市人的落寞



學校裡一樣有夢想的年輕人

在為活動設計著海報

動宣的演練 都只為了即將到來的新鮮人





樸素到不行的女生

都讓我忍不住懷疑這樣是女人嗎的女孩

確有著天真到不行的笑容



撐不上宅但卻沒有型

而且看到女生口水都快滴下來的男孩

卻也有著靦腆的笑容



這就是我所習慣的國家

突然有一點不習慣   身邊好像年齡層都下降

但卻也發現 這些樸實無華的台灣風情




2 則留言:

yuyu76524 提到...

回來囉!!?你的背景音樂是什麼阿?跟我講一下~

vivian9 提到...

コブクロ~永遠とともに

怎麼樣  好聽吧˙

是我們在摩天輪上面聽到的

一聽就愛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