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你是工作狂嗎?

買【働きマン】這部日劇好一陣子了,但一直沒時間看。

最近終於把它看完,讓我開始想好好思考自己的生活,

我很熱愛忙碌的感覺,但看了主角的生活片段,我害怕會失去一些什麼....


去年聖誕節的時候,

有人跟我說:你這樣以後工作一忙碌起來,是不是就會把兒子丟在家裡不管了

今天看完電視,我還問我媽說:依你看我這麼想衝刺事業,是不是要考慮個家庭主夫來當老公才適合

我媽冷冷的說那應該不符合你生活重心就走的遠遠的了



曾經有一個男人問我說:你為什麼不留一點時間給你自己

當時我真的覺得,每天忙碌的日子,就是我自己要的呀

看完【働きマン】之後,我真的不得不思考自己的生活品質呀





【働きマン】有漫畫、動畫、連續劇,原著是由安野モヨコ所畫的

內容是在敘述一個雜誌社的女編輯,28歲,有著交往四年的男朋友

全力拼工作的精神,獲得了【工作狂】的稱號,但卻也因此在愛情上出現了小危機

不管是公司裡的互動、人際關係的建立還有私人空間的取捨

蠻多小細節都會touch到你的內心深處



不過如果對於工作沒有很狂熱的人,可能會覺得這種生活態度很沒有品質吧

就像我弟不太能認同主角那樣的賣命....





【働きマン】這部日劇的女主角是由菅野美穗所飾演的,我小的時候還蠻喜歡她的呢

第一次看她的作品是【變身】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

劇情就是演她媽媽是蜥蜴之類的妖精跟凡人生下來的小孩

總之是楚楚可憐的故事,那時候她的角色是高中生耶,一轉眼現在她都30歲了

而且當年她還是柏原崇的女朋友說~

對她的欣賞都在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她的全裸露毛寫真  就暫時告一段落了.....



演員還有型似郭品超的速水茂虎道

氣直路線的佐田真由美,就是流星花園跟婦女七日變裡面都有角色的那個Model 好想變那麼瘦喔....





新人的不負責任,卻又無法拿出生氣的態度







即使忙碌於工作 還是要注意戀愛運勢







有時候不免陷入天真,又或是個性太直率

而在很多地方帶給別人麻煩

=>值得一看的照片 哈哈 是因為我有這個Samantha Thavasa的包包啦 超喜歡的唷





因為習以為常 或是因為難得見到面而不想說出一些抱怨

最後漸行漸遠的戀人們
不是因為不愛了 卻說不出一些什麼挽回的真心話




從事的工作 不是當初的夢想
因而覺得沒有鬥志
只想混混日子 卻失去了開心大笑的能力




因為焦躁煩悶而一時脫口而出,卻傷害了最親愛的家人





家人的包容

總是會讓人懊惱自己做過的事情,但後來的後來 卻總是充滿著回憶











先看過漫畫的人

可能會覺得日劇沒有漫畫好看

但我覺得很多地方都是這樣的吧

先看過原著小說 就會覺得電影劇情不夠好之類的

但看了【働きマン】的日劇,卻還是有很多話會無形中激勵了自己

甚至還推出了【働きマン明日をつくる言葉】裡面全是激勵話語的書呢






你是工作一族嗎?
看看這部日劇 你會有不同的收穫





圖片來源:

http://www.ntv.co.jp/hatarakiman/



另外還有漫畫裡的有趣占卜唷↓↓↓↓↓↓↓↓↓

http://fortune.yahoo.co.jp/fortune/special/hatarakiman_2007/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