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回娘家

台灣對於嫁出去的女兒,有回娘家的禮俗。

我爺爺奶奶過世很久了,但是我爸爸的兄弟還是會邀請姐妹們一同聚餐出遊

增進家人之間的情誼。今年我們一起去了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







今年一同出遊孩子輩是最少的一年

12個孩子中只有我跟兩個小表妹

誰叫大家長大了都有自己的事情呢!?  
誰叫我不用考試、不用上班、也不用當兵、更不用約會





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空間設計的不錯

景色很好,主題鮮明

而且店家很多元,讓你看得眼花撩亂



但坦白說,如果錯過劇場演出的話

裡面真的也沒什麼

門票150/100的價格



一段咚咚嚨咚搶的【鯽仔魚要娶某】→請從閔南童謠【天黑黑】聯想

再來就整條街上滿滿的商店

給人一種花錢進去逛街的錯覺



我身後常常的一條街

左右兩邊全都是店家唷







雖然有一些台灣早期社會的東西

但真的很少  全部加起來大概兩間教室不到的東西

如果有去過台灣民俗村或是現在暫停營業的中影文化城

你就會知道那大概就只有他們的五分之ㄧ吧







不過有我最喜歡的露臉孔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 超喜歡這種的

不管去哪裡 只要有這種的我一定要拍耶









相關的店家除了茶壺、彩陶以外

比較令人注意的大概就是歌仔戲的角色扮演吧

可以現場租一些衣服 然後拍照的那種



也有賣一些吃的

像是【麵茶】 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

小時候回外公家 我弟常常都在吃這個



另外人氣很旺的還有捏麵人跟霹靂布袋戲

因為霹靂布袋戲公司的進駐

讓商家變得很popular吧

不單單只讓史艷文或是藏鏡人專美於前





人氣No.1的素還真 週邊商品

真的是應有盡有

一尊電視上演出的等比例布袋戲偶

要好幾萬呢

雖然我真的很想買一隻回家

但要好幾萬呢....



光要跟Q版拍照

我就在旁邊等了好久

因為很多人在拍.....

可以看出他的人氣了吧!?





還有一些雕刻店

把木材做出很不可思議的東西

至於這張照片

我經過這個木頭人的旁邊時  本來沒注意到的喔

我媽說 ㄟ 快來拍照

我一回頭看到他的臉就想到這個pose了



其實我一開始是想營造出【磨鼻子】的感覺的

但沒那麼高Orz

只能做出Kiss的幻象了.....






2 則留言:

StarryC 提到...

噢最後那張木頭人感覺不錯,有種可以寫一些特別的敘述的感

覺!

blacksonman 提到...

我去年去沒有看到素還真阿

反倒是在木人巷

跟那群奇怪的東西

打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