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我喜愛的籃球明星*

我朋友前幾天找我陪她去買球鞋

讓我想起了過去一些買鞋的趣事

    還有 關於我所喜愛籃球員的事 



買籃球鞋除了舒適好穿以外

其實球星的代言 也佔了很大的影響力

出了幾代又第幾代

復刻版的新色

一再又一再地在球迷心中刮起了炫風

當然也龍捲般的襲捲走了口袋的小朋友"們" 





現在談到我喜歡的籃球員 

也許我的朋友直覺就會想到陳信安、楊哲宜、李啟億等台灣人 



其實我以前很欣賞的球員完全跟"台灣"扯不太上關係 









He is Tracy McGrady. 

他是神話中的T-mac 













現在的他 也許時常受舊傷所苦 

所以會被遺忘













但記得當初我注意到他的時候

哈 他可是還不到20歲呢 





















基於愛屋及烏的道理

我當時也很想買Adidas的T-mac系列來穿

但是 你想會有女生的Size嗎? 

別說一些經典系列鞋女生不可能穿到

隨便一種好看的款式

 店員都只會說:你要不要去童鞋部看看





或許就是這樣 我才開始移情別戀到Nike了吧

因為Nike Kids偶爾可以挖到寶物(適合我的球衣球褲球鞋 而且不錯看) 







而且我每次到麥當勞都會想點大麥克餐來吃

也不只是因為Mac的關係吧   

當時也很流行(大俠要吃漢堡包路線的rap)  雙層純牛肉....好吃過癮麥香堡

            (有經歷過這個年代的人應該知道我再說什麼XD)









T-MAC 小檔案==================== 只擺有趣的



全名:Tracy Lamar McGrady, Jr.   

          (我小時候一直覺得Tracy是一個卡通金絲雀的名字Orz)

最喜歡的演員:Jim Carrey和Martin Lawrence;喜歡看日本電影 

 

喜愛的運動:棒球(從小最喜歡)、美式足球、籃球 



喜愛的服飾:Hip-Hop風味 



喜愛的音樂: Hip-Hop(以 "Jay-Z"為最愛)   

                         (我也很喜歡Jay-Z家族 他&他女朋友&小雨傘師妹都超棒的)



喜愛的卡通: 米奇老鼠                                         

                           (真難想像一個高個拿Mickey布偶的樣子  可我也超愛的)



喜愛的汽車: Lamborghini(藍寶堅尼)   

                           (小時候我也很愛這牌子 但現在  Lexus跟Infiniti已經取代它了  也跟口袋的小朋友有關吧我想)

擅長的科目:數學 

                          (我也很喜歡數學)

















我的雜誌架上有一本我每次翻開了都會小感動的HOOP雜誌(2004年11月號)

裡面朱彥碩寫道T-mac參加一項慈善活動

剛練完球球員都回去休息了

可是他自己要求安排要去看北京聯合大學特殊教育學院的一支聾啞籃球隊

現場時
他將他腳上的那雙T-mac 4脫下來

要那些球員們一起簽名

然後說:我會在明天的比賽中穿著這雙大家簽名的球鞋上場。

then, He did.





真是有夠感人的

Maybe有些人會覺得這只是一種行銷手法

但無論如何他真的帶給那些聾啞籃球員很大的鼓舞





如果你也喜歡他的話

可以去他的個人官網多看看

↓↓↓↓↓↓↓↓↓↓↓↓↓↓

The Official Site of Tracy McGrady

有他的籃球夏令營、慈善基金會、還有很有趣的手機鈴聲喔









I like this guy.

Tracy McGrady.

















圖片資料來源:

1、www.nba.com

2、www.mcgrady.e-basket.pl/tapety.php

3、www.kicksology.net

2 則留言:

StarryC 提到...

我買過三雙耶哈哈哈哈

想當初我也是個小籃球少年

已經轉型了哈哈

vivian9 提到...

真的假的!?

沒想到遇到共同愛好者了(大開心)

哈 

你現在改走棒球粉絲路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