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第七屆身障體驗營

今天在台北教育大學體驗了伊甸基金會辦的活動

其實早上要去報到的時候 就發生了一件很誇張的事情

我出了捷運站之後 就和我同學一路聊天 要往北教大的方向走

結果突然看到很多人在過馬路 我們也就跟著過了

走了一下下 看到了師院附小 我們也沒多想

走過一個小巷子˙我就看到橫著的路牌是辛亥路

我心裡非常疑惑 奇怪 怎麼很像要去別的學校的感覺

此時我心裡還是什麼都沒有說

繼續走的我們 終於看到了一個高高的建築物 我同學說應該就是那裏了吧

當時我心裡真的覺得 怎麼跟傅鐘長的那麼像 我們也不疑有他

誰知道 走了大概半個多小時之後 我跟我同學說 我懷疑我們到了台大耶

她說: 怎麼可能 台大離這很遠耶

我說: 是嗎 好吧

結果又走了一段 竟然看到旁邊寫著˙台大女九餐廳

我們兩人真的是大傻眼

又花了一點時間才走到北教大

明明是九點要報到的 我們十點多才走到

真是˙˙˙˙

不過幸好 很多人也這樣






今天一整天 體驗了很多

最讓我記得的

就是"橫行天下"這關

讓我們每一組的人矇眼 然後去找目的地

眼睛矇上之後 給我們一根棒子(瞎子用的那種)

然後出題 比如 捷運站

我們就沿路走呀˙走的

真的很累 很辛苦

因為完全不知道哪裡有障礙物

走到路口也不知道要停下來

聽到很多車子的聲音 有些可怕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走到目的地了

所以我們必須在原地喊:請帶我去OOO

但是˙˙這個社會還真冷漠

雖然身為社工的我們很早就體認到這點

但是˙˙唉 還是有點小難過

還有無聊的人

一直把手搭在我們肩膀上

然後在旁邊喊什麼:我愛棒棒堂 吼吼吼吼

還有人說什麼他是熬犬

我們幾個人很生氣把眼罩拿掉

看見他們穿著喬治的制服

我們大家決定原諒他們

我們這組除了我們三個同班同學外 還有四個附中的同學

基於我們比較優秀 我們決定原諒他們(到現在還是很氣 氣得我想人身攻擊)



中午的時候時矇眼吃便當的

恩 說實話 我的鼻子很靈

所以比較還好一些

可以用聞的 彌補一下

不過沒眼睛真的很不方便耶



所有的關卡中

我最厲害的 就是讀唇語了

我真的超強喔

關主念的我都答對 而且很快喔

哈哈

其實我平常聽人講話 就有七成是靠讀唇語的

我之前近視九百度的時候 只要把眼鏡拿掉

我真的很難聽懂別人在說啥

很奇怪吧





最難的

應該就是沒有手的人要曬衣服和摺衣服了吧

他們把我們的手綑綁起來 然後讓我們自己想辦法

真的很難耶

不過我們這組有一個男生

超有天份的啦

很會折喔



就是他啦˙˙˙





講到天份 我覺得真的是人人有天份

像我呀 我最厲害的是讀唇語

有的人是用肘關節摺衣服

也有人是稱拐杖單腳走路超快

然後有人是超會矇眼跳跳繩(小皮油香蕉油那種)







這次有一些名人也來共襄盛舉喔

游錫堃 、 一個國民黨的立委(抱歉喔我忘記你的名字了)

黑人、王宏恩、何耀姍、郭子乾(郭哥人氣超旺的)

主持人是玉霖喔!!










這次的活動很不錯

其實我本來是想去應徵工作人員的啦

只是因為班代忘記把我們的報名表在時間內繳交

所以˙˙就沒辦法了

不過去體驗也很不錯

這次活動的主委 是我們系上的學姊耶

我大一營宿 她還是我的隊輔呢:)









2 則留言:

hudson1056 提到...

你阿呆喔

從實小走到台大很遠耶

迷路也不打電話給地頭蛇

vivian9 提到...

>///<人家想說應該就在附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