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我當「大學教師評鑑」論壇工作人員

我只能說這次的經驗真的是新鮮&負有使命

穿著代表著學校的大學服

接待著28校獲得教學卓越計畫的學校師長代表(可能是校長、副校長、某某長官、主任)

除了這28所外 也有許多沒有獲得補助的學校師長代表前來參與

他們無非是想學習他校的經驗 以加強自己學校的環境吧

雖然有些大學真的是因為在社會上的地位較差

有受到其他學校校長的揶揄態度

但是 我想他們願意來學習 表示這個學校還不至於太完蛋吧

有些真的快玩蛋的 連來都沒來~~

我想大概5~10年內就會倒光了吧



其實這次的論壇

我自己聽也覺得學習了不少

每個學校都有提供對教師的評鑑方式

輔劣的部分有很多學校都坦誠第地講出自己學校的問題所在

不過也是有學校的師長給我難過的感覺

因為他念PPT的方式 給我感覺像是祕書幫他做的 而且...官方說法很嚴重

以至於後來 小小的被教育部的長官ㄉㄧㄤ了





大家不管是發問、講演  頭腦都相當清晰

面對任何犀利的問題  都能迎刃而解

有時遇到小小的"虧"  也能巧妙地回敬回去

我只覺得˙˙恩  大家真的難怪是高知識份子

翻開每個人的學歷  真的說有多嚇人就有多嚇人

難怪個個都能帶領學校、院、系  甚至擔負資源教育的重任



講個題外話  難得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校長

他本人看起來真年輕  一點都不老

可以說是帥的耶

是不是聽我形容感覺有些不可思議呢





希望每一間大學都能有良好的資源與環境

可以幫助學生更上層樓

最好就是能夠在世界大學排名中替台灣爭點光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