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一個花瓶

「妳是花瓶!」那天他說的話言猶在耳。

他是中華隊的國手,

天生的運動細胞就像是呼吸一樣那麼自然。





撇開他的專業,

在他身邊參與任何跟運動有一點關係的.....

我簡直像是從山洞裡來的;

噢 不!

我像是沒長腦袋一樣的.....



不用去聯想任何有很多fans的運動

像是投籃機、保齡球這種

我就已經夠丟人的了......











志玲姊姊的名言是:「不要幫我打分數」



但在我心裡,我知道分數對我來說有某種程度的重要性。



或許,



是象徵了我的殘缺。







每次要許願,

我多希望那個可以成真的願望是「完美」

我爸說;「這樣太貪心!」



我知道這根本是一種奢求

我只是不想一直過著落後他人的人生

噢 不

不是落後

而是

要像是在追趕什麼的努力著





雖然不能像中年人那樣說著:我過了大半輩子的人生~~如何如何

但從有想法開始也過了不少年了

從來 就一直這樣浮浮沉沉





雖然很認真的想要嘗試不同的生活

但卻沒有一樣可以拿出來炫燿的



前幾天上日文課 

主題是在這個班上你所能拿來說嘴(超越他人)的才能



我發現自己竟然沒有任何一樣可以開口說的

一樣都沒有







就好像小時候作文課要寫「我的志願」

我膚淺的只有考慮過要賺大錢

卻說不出個夢想......







雖然說沒有必要跟別人比較

但其實人在情境中

很難脫離群體而離群索居吧



鋼琴彈得沒有姐姐好

書讀得沒有哥哥好

禮貌沒有鄰居小孩做得好

運動沒有同學來得好

寫字沒有弟弟寫得好

脾氣沒有妹妹來得好





原來.....





「妳是花瓶」是一句像是「芝麻開門」那樣的通關密語

開啟了我內心的一個小門

那個小門裡面

住著所有的脆弱、恐懼、不安





的確....





我不是真的樂觀、開朗、堅強



但我還是想朝著這個方面去努力





不管今後會再發生哪些.....



我都會勇敢地去面對吧

















雖然我真的是一個什麼都不太會的草包









考試從來不會得書卷獎

網誌從來不會獲得推文

體重從來不會令人滿意







好吧



看來我的確是一個花瓶



而且還是一個放在店裡妳不會想把他買回家的不起眼花瓶









可是....



如果哪天不小心遇見了這個花瓶



可以把它拿來插幾朵花嗎















Please.....



別讓她  連當個花瓶的功能都失去了......




8 則留言:

sion0712 提到...

"可以把它拿來插幾朵花嗎"這句話讓我想到很糟糕的方面...

CDK 提到...

想說什麼但是又說不出來...

sion0712 提到...

妳也是還沒睡阿...

takkijp 提到...

恩...其實大家都有那個不安懷疑自己的成分

不過 也許一切的根源都是因為自己太care

但要不care也很難 我明白~~>< 因為我也是同款人 囧 像OHA的事情 我也難過了一陣子



日文上生活上 常常會讓我感到壓力

但貝兒好險有你在!! 總覺得因為有你的陪伴 消除很多緊張感

希望我也是你的那一個好夥伴!!!^^

阿~~想到4月後自己一個人的日文課 我就好不安阿

不過你是要去日本實現夢想的 我當然全力支持你 你OK的!!Take it easy

CDK 提到...

我知道妳快流淚了阿= =

所以我才想說什麼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 =

yenyu1020 提到...

花瓶又怎樣

至少你還可以當花瓶

其他人呢?他們行嗎

是不是

yenyu1020 提到...



上禮拜有點是心情低落阿

就想逃避

這禮拜不會啦

悉ㄩㄨ~

beandy 提到...

你怎麼可能是花瓶...



是有誰看過能歌善舞又精通四國語言的花瓶



是不是!是不是!!!?!?!??!!



一樓好糟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