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朋友



作詞:姚謙 作曲:何慶遠 編曲:劉志遠 演唱:江美琪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定位 疏離得讓自己都好想流淚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關聯 隱藏好的傷悲不想被你感覺







聽見你名字還有心跳的感覺 朋友不知情所以才沒發現



經過多少年傷痕才會看不見 寂寞的尊嚴別傳到你那邊



有時候以為我能微笑去面對 有時心酸到呼吸都聽見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定位 疏離得讓自己都好想流淚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關聯 隱藏好的傷悲不想被你感覺







人總會難免拿回憶跟現實敷衍 因為人生對自己殘忍了一點



聽到你的愛也提醒我該區別 我想念的愛已無法實現



有時候以為我能微笑去面對 有時心酸到呼吸都聽見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定位 疏離得讓自己都好想流淚



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後的關聯 隱藏好的傷悲不想被你感覺









可能因為時間已真的弭平了那些不愉快和傷痛
所以我發現我可以面對這首歌了


雖然只唱了第一句,我就哽咽然後還是掉了眼淚

我堅持要唱完首歌

因為 我想把這段傷心告一段落

直到今天可以完整的唱完它

我知道我真的已經完全釋懷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也傷心太久了

但陰影真的一直揮之不去

朋友的 情人的  還有 朋友的朋友的



當初掛在網站上的那首歌

這麼多年了

我不敢聽 不敢彈   不敢看歌詞







終於   

我也原諒了我自己











雖然曾經很後悔 如果沒有過去那段

我可能可以和其他女孩一樣

小心地呵護手中的幸福

簡單地數著日子

而不是這樣懼怕著  那些溫柔







但現在我發現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Mr.Yan:

你知道嗎? 

現在  我終於能夠跟你當朋友了

在經過了這麼多年以後



有機會見上一面的話

我想拿一個東西給你看

一個當初本來想送給你的禮物

一個紀錄著我愛你的回憶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不禁莞爾

但因為曾經是想送給你的  

如果你能看過  然後 我會將他扔遠

就像那已消失的愛情一樣  結束







另一個受傷的女孩:

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

最最最初本來是想跟你當朋友的

但沒想到穿插了那些....

不管那些流言說了什麼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過那些別人說的念頭

雖然你能明白的機率實在太渺茫

但我還是想紀錄下來   哪怕只有0.0000000001%的機會也好

我相信     你一定能夠過得很幸福

未來如果在路上遇到,也許會想跟你說聲hi  

但為了顧忌你的心情,我不會這麼做



如果哪天,你能原諒這一切  

可以給我一點暗示嗎  即使只是一個微笑....









還有要寫給同學、朋友、我以為是好朋友的、還有那些給我批評指教的人:

謝謝你們讓我提早長大

不管是廁所裡親耳聽到的那些

或是 去餐廳路上的口水

還有 去合作社時的眼神

以及 公車上難聽的字眼



那些那些  



幸好在我16歲的時候就經歷過

高中三年  就已經把年輕歲月的眼淚流光了

後來...也沒有人能夠讓我流淚

現在或以後 我想我都能適應職場上會有的心機了吧?







謝謝相信過我的人,就算你只是假裝相信

但當下我真的很高興










最後要謝謝我家人 謝謝你們不放棄我  

謝謝總是待在我房間一角的弟弟







今後 我想我會帶著微笑去尋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