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流行度

追流行這件事情,我覺得我很多時候都會慢半拍。

我爸一直是個前衛的人。

以每次他買給我的香水為例,每次他買給我過了大概一兩個月,我會突然在電視或雜誌上看到新品介紹,但我爸竟然總是在正式上市前兩個月就買回家給我了...



上個月他帶給我蘭蔻的新系列口紅

今天坐公車時看到BeeTV

發現竟然是仔仔代言的?





大概是3月中的時候吧

我爸買一罐Coco Chanel的香水給我

我一直到了5月份才在雜誌上看到新品介紹





我爸很前衛

我讀小學的時候吧 好樂迪剛開沒多久

(當時錢櫃是普通人不能去唱的那種店)

我爸就帶我們全家要去唱歌

當時我都還不知道"卡歌"鍵是幹麻的喔





以前上一個網站叫做366

就是三百六十六天中 尋找和你同一天生日的Partner

當時我加入會員後 索取了聖誕節啪踢

結果他寄給我四張

我們全家竟然一起去當時小有名氣在師大附近的@Live

超妙的 有猛男秀 還有調酒可以喝

總之很High

我爸整個人也放超開的(雖然當時我心想 你是阿伯了耶...)







從我有印象開始

就一直有電腦的存在

從早期Dos 3.1

倚天作業系統

到後來有彩色電腦

486 586之類的

我爸總是可以告訴我一些很酷的東西





我這一生中最流行的時候 應該是小學吧!?

我小學的時候家裡就可以上網

雖然當時我除了奇摩和蕃薯藤其他實在不太會用

有用ICQ 跟一個奇怪的 叫做8d8dcall

當時的MSN 只有英文介面

當時的BBS還是黑白的

當時的椰林風情 不良牛有多夯呀

只可惜大家都不相信我是小學生



還有當時跟同學一起當哈日妹

穿著當時安室奈美惠風的超級恨天厚底靴

當時很愛的SPEED 還有西川貴教



當時這字眼重複了好幾次

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變得不在流行了!?

服裝總是OK就好 不會特別想要穿什麼

包包和鞋子總是隨心所欲

不會看到別人有什麼就要什麼



可我還是很喜歡聽爸媽說每一件事情

例如我爸剛知道SKYPE的時候 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呢

以前家裡就有的環繞音響

一堆泳裝妹背景的卡拉OK(當時只能放LD或是錄影帶 現在我家的MV跟錢櫃同步XD)





或許我想當個被動的接收者吧

因為這樣

好像表示著

爸媽還是很年輕

一直...很流行





流行總是流過來又流過去

窄管褲後就會一段大喇叭 在來小喇叭



褲子和裙子的長度總是在見證流行:迷你裙熱褲 過一陣子不知不覺又變成五分七分褲  一沒注意 又到了露腿的季節





可我還是很珍惜

這變動的時代

不管是復古風  還是新時尚

重要的是   

是和誰一起度過

3 則留言:

妳最白目的朋友 提到...

這是炫耀文嗎



太閃啦~~!!

ruben369108 提到...

妳爸年輕時

應該也穿大喇叭

燙著超不客氣的爆炸頭是吧!

carrol 提到...

說不定你爸有時光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