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好朋友的約定

其實認真算起來的話,認識阿偉應該是從高一就開始了。

隔壁班的阿偉,常常藉著抄筆記的濫理由,跑來找我隔壁座位的小珍-也就是他的鄰居-閒話家常。



就這樣透過小珍的介紹,不知不覺中,我和阿偉卻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高二那年暑假,我們一群人在淡水的海邊吹著海風,看著煙火。







當年的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情,但我知道,我很喜歡和阿偉講話,那種感覺就像是,可以和他講上一輩子的話都不會厭煩。而阿偉也總是告訴我,他與他班上的「班花」之間的愛情故事。







「阿偉,如果我上了大學後,一直交不到男朋友的話,怎麼辦?」我問。



阿偉笑著說。



「怕什麼,如果到時候我也沒有女朋友,我們就在一起呀…」







我聽完後,感覺心裡很踏實,就像是,不管是怎樣的緊張關頭,我都還有一張鬼牌可以出的感覺。







上了大學後,我們的距離變遠了。



我到了台南的成功大學,阿偉卻留在了台北。







我們偶爾通通電話,但是,已經沒有那麼經常了。



大三那年,我被交往了兩年的學長提出分手。難過的我,在大學裡面,竟然找不到半個可以談心的朋友。







這時候,我打給了阿偉。



阿偉半夜從台北開車殺了下來,只為了看我不停的擤鼻涕。







當時的我,對愛情依舊懵懂,但我知道,我只要看到阿偉,我的悲傷就會減少許多,我的不安,就會消失大半。而阿偉,則是不停的和我分享他與他女朋友之間的經驗。







「阿偉,如果我出社會以後,一直交不到男朋友的話,怎麼辦?」我問。



阿偉笑著說。



「怕什麼,如果到時候我也沒有女朋友的話,我們就在一起呀…」



話雖如此,每當我交到男朋友,和阿偉分享時,阿偉基本上身邊都是有女朋友的。







大學畢了業之後,我回到了台北工作,陰錯陽差的,阿偉卻被外派去日本,偶爾我們在msn上碰著了,寒暄的話語卻多過了實際的交談。







三十歲那年,我成為了公司老闆的外遇對象,痛苦的我,因為第三者的身分,只能活在暗地裡,我總算了解感情的樣貌,卻苦於無人可訴。







那樣的生活,過了三年。







中間,我自殺過,我半夜哭過,連續三天三夜醉過。就在我痛下決心結束了這段感情後,阿偉,從日本回到了台灣。







感覺上,阿偉像是刻意回來看我的。







當時的我,雖然已經知道愛情為何,但我一直覺得,我的真命天子,還沒有出現。阿偉則是淡淡的描述著,他與日本女友間的情愫。







「阿偉,如果我到四十歲,還沒辦法結婚的話,怎麼辦…」



阿偉笑著說。



「怕什麼,如果到時候我也沒結婚的話,我就娶妳呀…」







或許是那段婚外情,把我傷得太重,接下來的幾年內,我一個男朋友都沒有交,自己過著獨立的生活。







四十歲生日那天,幾個同事幫我過生日,在許願望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阿偉。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大家都有錢…第二個願望是,單身的你們趕緊結婚,第三個願望……」



阿偉的臉,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



我似乎,到這個時候,才忽然了解到,他對我的重要性,忽然好想,好想,實現和他的約定。不過自從他日本回來後,這幾年我們幾乎沒有連絡。







我從舊的聯絡簿中找到了小珍的電話,卻聽到阿偉在去年得癌症過世的消息……







我一個人,幽幽的,到了他的老家,見到了他母親。







高中時期,我見過的阿姨,現在看起來,多了不少歲月的痕跡。



上完香之後,阿偉的媽媽說。



「阿偉最後告訴我,如果妳來了,請妳到他房間坐坐…」



我不太了解這是什麼意思,但我還是遵循阿姨的指示,推開了阿偉的房間。







那個房間,很有阿偉的味道。牆上掛著他最愛的NBA魔術強森的海報,以及好幾張高中女生的照片…







那是……我高中時期的照片……!?







阿偉的桌上,放了一封收件人是我的信封。

我悄悄的打開了看。眼淚,還是不自主的往下滑。







「不好意思,沒辦法實現我們的約定了,這輩子,我都對妳說最真心的話,只有一件事情,我騙了妳…其實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交過女朋友,只因為我擔心,哪一天妳會要我實現約定,而我身邊有人…所以我乾脆…一直單身…沒想到,還是等不到……」







也許,那年在海邊的暑假,我們就該實現,我們兩個之間的約定……







上面文章引用自此



作者是作品總是讓我很有感觸的H

13 則留言:

我吃雞腿飯 提到...

也太令人感動的故事了...

我懂!!哈

小微 提到...

這種文章讓人看了很生氣



這樣的男生不是好男人,對於眼前的喜歡的人不敢追求,自以為默默犧牲

奉獻就是對女生好,要是他表達他的愛意,是不是女生就不會受更多的傷

了呢?而且男生也是在欺騙對方,利用友情來掩飾愛情



為善不欲人知是種美德,但是在愛情的世界這是大錯特錯

既然付出就要讓對方知道,愛情最重要的事是互相了解

而不是一昧的討好對方



而女方也不沒必要感到遺憾,是阿偉自己選擇要當女方的好友...

rainpretty 提到...





我好像也曾跟妳說過類似的話



妳在暗示我嗎??



ㄎㄎ

imgreen125 提到...

我用極小的字看這篇文章

看完也好有感觸

下次在跟妳分享

CDK 提到...

小微你有病喔?

我到覺得很浪漫。

而且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說= =

CDK 提到...

我會覺得很難說是因為這類似事情有發生在我身上阿!只不過男女對調

罷了!妳不要不信!

我覺得很浪漫是因為最後那個男生愛那個女生的心願還是確實的傳達到

女生那邊了!

結局不好,男生要負大半的責任!

但畢竟還是讓女生知道,不管幾歲,不管變的怎樣,愛她的心始終不

變!妳不覺得這樣超浪漫的嗎?

小微 提到...

不知從何時開始,她的笑容總是佔據著我的心。

最初只是因為下課無聊,然後跑去隔壁班找我的鄰居-小珍聊天,順便

要點東西來吃,女生總是說要減肥可是書包裡都有一包包的小餅乾或糖

果然後都不吃正餐。



無意間我看見了貝兒,她就坐在阿珍的隔壁座位,看到她的第一眼的時

候並沒有讓我為之驚艷,而是有一種很舒服,讓人沒有距離的感覺,或

許是因為她總是把微笑掛在嘴邊的關係吧~



就這樣再透過小珍的介紹,不知不覺中,我和貝兒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

朋友。

我也常用抄筆記這理由去隔壁班找她聊天



高二那年暑假,我們一群人在淡水的海邊吹著海風,看著煙火。



當年的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情,但我知道,我很喜歡和貝兒聊天,我們

之間種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每當聊到愛情,我總是會編造與其他女生的

愛情故事,或許是男生喜歡吹噓自己追女生的經歷,所以才編造這些故

事,但是我不懂這些編造的故事女主角總是貝兒的身影,只是換個名

字,出現在故事中。



"阿偉,如果我上了大學後,一直交不到男朋友的話,怎麼辦?"貝兒

問。

我笑了笑,開玩笑的說

"怕什麼,如果到時候我也沒有女朋友,我們就在一起呀。。。"



語畢,心裡有股衝動想守護著這個諾言。

從那刻起我背負起愛情的枷鎖,願意默默的為她付出一切,並遵守對她

的承諾。



而貝兒呢?聽完我的回答後,只是淡淡的微笑著。



上了大學後,我們距離變遠了。

我依然還在台北,貝兒卻往南端離去考上成大。



台北到台南距離多遠,在地圖上的兩個點,在心中卻是重疊著,電話的

另一頭說著台南小吃的美味,南台灣的美景,大學新鮮人的生活,我可

以感覺到我們依然還生活在一起,直到貝兒提起有學長在追求她,他們

一起出去玩的經過。。。



這時台北下著雨,空氣中瀰漫潮濕的味道,而南台灣的那端吹著夏夜的

晚風

這才發現我們正呼吸著不一樣的空氣

嘴裡祝福著,心裏卻難掩著落寞。

就這樣吧~相信那個男生應該會好好愛護你,給你幸福的

我選擇漸漸遠離你的世界,

縱使

心裡依舊有你的身影,記憶裡吹著狂亂的風。

落單的心迷失了方向,陷入思念的陷阱裡。



大三那年,那晚,我正被無數份報告無情的轟炸著。

此刻手機響起,

顯示的號碼如此熟悉

而我卻有種窒息的感覺~~



<待續>

小微 提到...

我打算寫下男方的心情



因為我不知道女生叫什麼名字所以只好用你的名字



就讓你當一下愛情故事的女主角過過乾癮

===================================

我最近有種感覺

你們眼中的我與我自己認為的我有所落差

這種落差,讓你們主觀的認為我都是那麼想的,而不過問我的感受

漸漸自己也相愿著順著你們眼裡的我活著

所以我開始害怕看到你們眼裡的我

希望那個我是個不錯的人就好~~~

===================================

之後的文章等期末考完在補上

我吃雞腿飯 提到...

其實我覺得二樓小微<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是誰!>說的很對



愛情默默行善的人...是腦殘



做好人..久了就被當好人...



她會以為你根本不難過...



至於我說我懂

哈 我想說的是我連結了幾個畫面和對話

猜想了版主為何PO文的原因...



當然可能是我天馬行空的意想天開!哈

emily1522 提到...

哭了

真的~

CDK 提到...

不是我在說,小微你真的很無言!!!

這堆東西應該是你打在自己申請的帳號然後再請版主過去看才對吧!

這是人家的版,感覺就像是你到別人家撒野一樣!

看了很不舒服!!!

小微 提到...

Sorry~~

我覺得發言有失當

你就把我的留言刪掉

抱歉了

YUYU76524 提到...

很熱鬧的ㄧ篇爺~

故事很不錯~

下面的回應也真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