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6日 星期四

自我的安頓

溝通與人際關係課的作業.....







陪我走過從前的朋友,

都會驚訝於我現在的簡簡單單。

過去的我曾經因為追求完美,

而受了重傷;

曾經因為想要找到真實的自我,

而迷失方向。

從驕傲到挫敗;

從懷疑到肯定。

儘管過去的日子回憶起來仍帶著些許苦楚,

至少現在的我敢說:我很好,真的。



最早認識我的人,會認為我是隻驕傲的孔雀,

才華洋溢與優異成績,是老師和長輩們心中得意的象徵;

中間認識我的人,會發現我是個惡魔,逞凶鬥狠講義氣的朋友們才是我最好的夥伴;

過渡時期認識我的人,會驚訝我的自卑與憔悴,經常失控的情緒,

伴隨著手腕上算不清楚的疤痕,那時期的我,找不到生命的方向;

現在才認識我的人,會看不見過去精明的我、瞧不見年少輕狂的痕跡、或是曾經自我毀滅的傾向。



雖然我的人生才走了一小段,不過卻經歷過很多人一輩子也沒歷練過的事;

幸好,我真的像算命先生說的那樣:一生中有許多貴人。

學習過程中願意提把我的老師、前輩們;

叛逆時期遇見真的很有義氣以及不讓我壞下去的大哥;

還有非常失敗的感情路上,拉了我一把的好姐妹…

最近剛好有機會接觸到憂鬱症的病人,面對她家人都厭煩的狀況,

我都在想,真的很感謝當初那些沒有放棄過我的人,

家人、初次見面的老師、教會的弟兄姐妹…在那時的情境底下,

有很多人和我非親非故,又或者是根本不到深交的地步,

但是他們都對我不離不棄,總是不厭其煩的安慰我、鼓勵我,當時雖然感覺不到他們的重要,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我居然熱淚盈眶…



現在的我很珍惜生命,因為我的生命是經歷好幾次的重生換來的,

無論遇到再沮喪、再打擊,我都會告訴我自己:「再苦都熬過來了,這些又算什麼!?」

遇到無法咬牙忍過的情境,我也會自我勉勵:「再慘也不會再慘下去了…」

也許這種方法有點無厘頭,但是那些伴著我的回憶無形中成了支持我的力量,告訴我要堅持下去。



現在才認識我的朋友,總是會說我傻傻的,

或許是我潛意識裡想把事請看的簡單吧!

我相信只要我面對陽光,影子就會躲在背後,

希望今後的我,能真的如同我所以希望的那樣「開朗又堅強」。





2 則留言:

beandy 提到...

對的!太驕傲才讓你當媒婆的:P~~~~~~~(玩笑話)



開朗又堅強~的確是你最近給我的印象...



不過,再加上"逞強"就更貼切了>"<

traces 提到...

加油加油~~~

最近已經變成開朗過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