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棉花糖保存秘術

我很喜歡棉花糖。

從小時候一直到現在都喜歡。



今天讀了張曼娟《你是我生命的缺口》

想起了好多好多。



其中有一篇叫做【棉花糖保存秘術】

開頭就寫著:  「如果,我們可以找到一種方法,長久保存我們的幸福與美好感受,

就像能夠長久保存棉花糖,讓它蓬鬆、甜蜜、有光澤。如果,我們可以。」



但是棉花糖無法保存

就像曾經有過的幸福時刻

不去動她,也會隨著時間而逐漸變形



「長大後,我們仍在人世間尋找自己的棉花糖,

一種對於理想生活的想像。」

是呀~突然發現我一直在尋覓、追逐

不管是等待還是期盼 都不能埋藏尋找棉花糖的那顆心





這篇的最後一句話對我來說影響很大:

「我並沒有保存棉花糖的秘術,可是我知道如何在舊夢醒來以後,再追尋新的美好。」



這是目前我還學不會的嗎?

學不會幻滅後的再追尋

而我 終究也還沒找到保存棉花糖的秘方

我甚至 已經放棄有秘方的可能

因為  我連棉花糖的味道 都一併遺棄在名叫時光的空間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