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關於Suica企鵝的故事

拿著上面印著我名字的Suica卡

原本覺得可愛程度還好的牠

看了這篇文章,讓我忍不住也要對自己說聲加油了!

沒想到~是篇有關於Suica企鵝的故事......



下列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myblog.yahoo.com/tokyo-ol/article?mid=263&prev=-1&next=209


























我在成為東京OL之後才深刻理解為什麼大家常把「頑張って」加油)這句話掛嘴邊因為工作實在是太辛苦了真的很需要彼此打氣



上班族的辛苦首先來自於通勤畢竟東京都内的房租很貴

不是人人願意付也付
家住在千葉県、埼玉県、神奈川県的人

通勤時間通常以小時起跳的

請試著想像一外出後的第1小時

你就必須在擁擠的電車裏扥著腰酸背痛且睡眠不足的疲憊身軀奮戰

在這樣的情況下展開新的一天你確定今天真拿的出元氣嗎?



至於
工作壓力就更不用說

有陣子我每天都帶著3包吸食維他命進公司那分別是早餐午餐和晚餐

進入office後下次被釋放的時間很有可能是深夜

說的白話一點吸食維他命只是用來維持體力和節省時間

很多時候沒有人會幫你留所謂的午餐和晚餐時間

一整天的行程就是滿滿滿



除此之外東京不比台灣這裡很多無形的束縛會綁在人身上

比如說你的穿著你的氣味你的言行舉止一切都在被評

還有像台灣可以堂而皇之帶美而美早餐進office

或勤務時間內光明正接手機講私事
在這裡都不可能發生

這麼嚴肅的空間裏壓力沉重的上班族真的很需要打氣




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吧

是邊看著JR東日本的企鵝邊對自己說加油的

繪本作家坂崎千春小姐創造出的企鵝被JR東日本採用

成了Suica的代言人


Suica是西瓜的意思  Suica卡就是儲值卡)


 



為什麼西瓜卡由企鵝代言呢? 
JR東日本這麼解釋的:




在南極一向滑行前進的企鵝,來到東京後困擾了起來…



直到牠遇見Suica卡,才又恢復了滑行前進的姿態,

(有了Suica卡就不必浪費時間買票,只要one touch就能順利通過改札口)




Suica卡不會浪費資源, 對企鵝的家鄉(南極)來說也是件很不賴的事…








 


以上圖來自JR東日本企業網站


後來,我還在恵比寿的書店裏遇見了企鵝。



南極企鵝們的生活圈因為漸漸在萎縮當中,

牠們只好將活動範圍擴展到全世界…

企鵝來到東京之後為了融入人類社會每天都在努力打拚著


有時候 牠是餐廳的店員,

有時候 HOTEL的領房員,

牠也嘗試過當演員,

但總在KISS場面時會擔心自己嘴裏的魚腥味薰到女主角!


對企鵝來說,有3種職業牠怎麼努力也無法順利勝任:



企鵝當不了賣魚的大叔,牠只會把魚往自己肚裡送




企鵝經營不了花店,牠無法理解人類為什麼買不能吃的東西



企鵝也當不了上班族,牠的世界裡只有黑與白

不清不楚的世界無法讓牠心服口服




這樣的企鵝當然也會有工作疲憊的時候

遇見那種時候牠就會一個人開著車去海邊・・・





牠夢想著有天能在海邊蓋屬於自己的房子

順便養隻和牠一樣都愛吃魚的小貓兒。



以上圖來自坂崎千春的「ペンギンジャンプ」



坂崎千春的「ペンギンジャンプ」這本書裏記載著企鵝的故事




我總會在東京的各個角落遇見企鵝,

那樣的牠給了我好多動力,

原來那傢伙為了融入人類社會真的一直都在努力的啊!


 販売機裏笑咪咪的牠





一直

 





都是





 






這麼






努力




























 

3 則留言:

yuyu76524 提到...

很酷~尤其是企鵝不能做的三種職業!!

StarryC 提到...

居然有這種意涵在!!!我實在太小看這隻企鵝了耶

是說

牠也陪伴了我渡過兩個月的時間,

也體會過上學上班時間的擁擠

以及搭到琦玉通勤族的心情

噢這個故事實在是激勵人心阿阿阿

vivian9 提到...

♬很可愛又感人吧

所以也要一直一直的努力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