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不可思議的首爾之旅(4)

有句話說:「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但如果你以為我想大力稱讚韓國,
可就大錯特錯了.....



提到都市
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呢?



硬體建設絕對稱得上是都市的首爾
文化和價值這點卻讓我打上了一個問號



先從人民的習慣開始說吧
不管到哪裡
都能見到隨地吐痰的人
不分男女老少  
短短四天的旅行,就讓我碰到了好多次




接著是地下鐵的搭乘
不先禮讓乘客下車便爭先恐後的擠上去

地下鐵的場內及車廂都還有人在販賣東西



也有人把腳踩在椅子上

地下鐵的椅子上也會出現垃圾的影子






雖然這些,在台北的地下街也是會出現的景象
但出現的頻率之高
讓我很訝異這樣一個都市存在著這樣的現象


也許我對韓國的認識除了歷史課本以外
就只有韓劇和新聞了吧

新聞除了報導韓國的壞話和自大
接著就只剩下韓劇的帥哥美女



不管怎麼說 公德心有待加強!!!


另外....



仿冒品的氾濫也是讓我震驚到不行




上圖是在明洞拍攝的
剛好碰上VOGUE的全球FASHION'S NIGHT OUT購物活動
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

週圍環繞著ZARA等國際品牌
中間巷子的攤販卻光明正大地販賣著假的商品
假的LV、假的CHANEL.....

整個路上全部都是仿冒品
圍巾、鞋子、包包...........

我都不知道到底正牌有沒有出這款式了
多到眼花撩亂了....




離開明洞到了東大門...



除了DOOTA!稍微有點設計款以外
其他棟賣的東西根本就都大同小異

外觀雖然像是百貨公司
裡面卻賣著一些質感不是很好的商品
甚至很多衣服  直接就是COPY名牌的款式
卡通商品也是未經授權的翻印樣式


Doota! 還不錯逛
裡面有設計師的款式
可以感覺得到一些創新和設計感
不管是歐美線還是日系在這裡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櫃

不過也有先店家私下賣仿冒品
我隨意拿起了一個包包看
店員過來用手臂敲了我一下
「客人~這個包包一點都不可愛」

我一開始還以為我聽錯

「喜歡名牌嗎?」
店員還不死心地問我

「ㄜ~不用了」
「有LV喔 LV」

「不用了 謝謝」
「也有GUCCI」

我已經準備走人
店員還走到門口跟我說「是假貨 很便宜的」

我當下真的很火大  這是什麼社會啊~~~



在DOOTA喝了杯咖啡



我們不死心地繼續繞著東大門商圈
附近的XX市場  感覺就很像永樂市場、迪化街、五分埔這種批貨的地方
不會韓文  也能用簡單地英文和日文溝通
店員也會按計算機給你看


不過進了DOOTA旁邊的店
真的是噩夢的開始

雖然有些可愛的衣服
但是價位都是店員隨意給你的
店員會依照你的國籍 整體感覺給價位 

有的商品他開口要賣六萬韓元
我們掉頭走人的時候  他就追出來說 不然四萬五吧
買的心情都沒了  他還要一直問  不然三萬可以嗎
最後拿出計算機要我們給個價錢



搭了電扶梯往樓上走
又開始了累死人的拒絕之旅

每家店都不停地問你要不要買仿冒品
甚至有店家直接拿著名牌包的型錄給你
每一款都是齊全的貨

我實在是快昏厥了。。。。


整個晚上應該被超過30家問吧


更誇張的事情
我跟朋友看到有家店的鞋子還蠻可愛的
結果店家要賣五萬八韓元
我們想一想  這種價錢這種質感在日本買就好了
準備要走人的時候
店員不讓我們走了
問我們多少錢才肯買

我們很客氣的說 沒關係
就要離開了
店員拿出了計算機硬要我們按個數字


就已經不想買了˙還不放人
朋友和我不知所措的時候
我用台語說 不然隨便出個數字好了
朋友才按了一下數字
就被店員轟出來了



這實在是令人不愉快的購物經驗



也許有些人很愛這種殺價的過程吧
我不喜歡對方把價位訂很高
然後我們要殺紅了眼才不會虧太大的感覺



記得在泰國買東西的時候
導遊說  一定要殺價 不然會買貴很多
結果我同學在買沙龍問他能不能便宜一點的時候
店員竟然用著有「太太~」口音的中文說: 你們不是中國人 不要跟我殺價


有一次在大陸買東西
店員賣我一組福娃的鑰匙圈
他說要賣五十塊人民幣
算一算 也不貴
但我只是隨便看看 也沒打算要買
店員說:要不賣你二十元吧

一下子從五十變二十  誰還有買的心情啊
我整個變臉要走人了
店員說 唉呀~不然你出個價吧  十元怎麼樣

我聽完更火~ 五十塊的東西最後要賣我十元!!
大概是看我一個臭臉 店員問我多少銭才買
我打算隨便說一下  「五元」
店員還想喊價  「唉呀 八元吧」
我根本買都不想買  直接跟他說「不買了」
誰曉得他竟然說: 好吧˙就五元

真的是見鬼了  五十塊最後賣五塊
我離開那間店在下一個攤子看到日本人買了一模一樣的東西 他掏出了五十塊人民幣
下一攤的商店看見了一個歐美人也拿一樣的商品問他能不能便宜一點  結果他買了二十元




回到家  大陸的朋友竟然說  唉呀~買貴了  這三塊錢就能買到了
到底是買了50元的日本人很有風度 還是買了20元的歐美人很厲害?
還是我這氣得要死最後還是買貴的人很無言........



我真是討厭殺價的社會!!!!!!!!!!!!!!!!!!!!



還有.............


我討厭假貨!!!!!!!!!!!!!!!!!!!!!!!!!!!!!!!!!!!!!!!!!!!!!!!!!!!!!!!!!!!!!!!!!!!!!!!!!










2 則留言:

writerou 提到...

買鑰匙圈的描述

十分生動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

ytchuang1216 提到...

ㄏㄚˊ~~感覺真的好糟糕喔~~

購物啊~人德啊~~

唉......idol看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