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一生

女孩心情低落到一個不行,
應該是認識她以來,
心情低落程度的前三名。


女孩不說,
我也不問。



稱不上美若天仙,
但她有足夠吸引人的特質,
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在。

女孩前陣子有個欣賞的對象,
說曖昧又不是真的曖昧,
說沒有曖昧又明明有曖昧。

所以我心裡想著:
該不會是女孩那天喝得爛醉,
然後醒來發現自己在那個人的床上。
結果對方一翻兩瞪眼,走人了。



見了面,
女孩說其實她在國內有個交往五年的男朋友,
是以結婚前提為對象的。

我只知道我認識她以來,
在這裡也有個交往多年的男朋友。
但我確定跟那位結婚對象是不同人的。




每次女孩回國,都會到他那裡和他相聚。
這次男孩跟她說: 我想稍微冷靜一個月。


也許男孩是需要重新思考兩人的關係
也許是需要重新找回一點想法或熱情



可是女孩認為,都在一起這麼久了有什麼好冷靜不冷靜的。



「你還愛他嗎?」我問,
因為好多關於女孩的愛情故事,
我還是有點訝異這個結婚對象的存在。



「我們當年是很熱戀才在一起的」
「當年...那現在呢?」

「我覺得我們可以一直走下去的」




女孩沒有正面回答我的話,

「妳是還愛著他,還是只是捨不得這五年的關係 又或者怕以後找不了一個能結婚的對象?」

「這麼多人裡面,他是我覺得可以共度一生的人。
即使這中間我又喜歡上了誰或誰,卻從來沒有斷過和他結婚的念頭。」



我發現我竟然有點不能接受。

既然認為他是可以共度一生的人,
在這中間卻又還是不停地追尋愛情的刺激。
每一段戀情,都是這樣有爭吵 有流淚,
可是卻還有個想共度一生之人的存在。




女孩的學歷背景高過男孩許多,
一個是看過許多世界,又有長時間海外生活經驗的人;
另一個是則是在自己家鄉認真打拼的銷售員。

「這麼多年,你們距離這麼遠,
看的世界也這麼的不同,
還有共同的話題嗎?」

「共同的話題越來越少了。可是我們還是能聊啊~他說他那的生活,我說我這的生活」


我想起了我曾經有個喜歡的人,
他很溫柔,很體貼。
只是他的生活圈子跟我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

每當我說起學校生活 朋友相處,
他總是很認真的聽也給我建議,
國中畢業就報效國家去的他,
不管再怎麼溫柔,就還是少了那一點的共鳴。

他不懂在黑板上寫著學測倒數幾天的心情,
也不能理解社團活動的嘻嘻鬧鬧。
就連想要好好上門選修課的這種搶先機
或是討論老師是不是大刀這種過程都不能有點共鳴。


認識他以後,我發現如果兩人的經歷懸殊太大。
其實仍然是存在著一種隔閡。
說不上來的,有一道隱形的牆。



我問:「如果哪天你遇到了一個也是留過學,跟你能天南地北的聊的人呢?」



女孩沉默了好一陣子









「可是一直想著下一個會更好,那要找到什麼時候?」她說。



換我陷入了沉默。







所以還是指腹為婚來得好啊~
不論職業個性長相,都是要相守一生。

雖然也是會有怨偶出現,
但也不用經歷那麼長一段過程了。


想起來也有點可笑,
古人為了擺脫家人的約定,
用盡心力追尋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在現在這個社會看來卻也已經沒什麼悸動了嗎?


「反正他要冷靜就去冷靜吧,大不了我在重新找一個囉」
女孩很快又恢復了她的自信與活力,前些日子的陰霾已經不復存在。


看著女孩有如驕傲孔雀般的背影,
我竟然還是腦海一片空白。


我從小就不喜歡梁山伯跟祝英台,
雖然很欣賞王寶釧卻覺得薛平貴是個爛人,
羅密歐與茱麗葉,假死這招實在是太瞎我也不愛。


可我卻對茶花女情有獨鍾,
如果說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是正確的話,
那麼我自己走上的又是什麼樣的人生呢?




雖然不是第一次發現與女孩的想法有著很大的差異,
但我想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
至少在這段旅程中,
我是真實地面對我自己。

能夠真誠地與自己和世界相處,就是最美好幸福的一件事了吧




------------------
Oh that I might have my request;
and that God would grant me the thing that I long for!


《Job 6:8》

5 則留言:

writerou 提到...

婚姻是「合人」,

人人皆是半人,

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另一半。

CDK 提到...

所以我覺得這篇剛好就是呼應妳之前心情不好的時候跟我說的事情...

我仍然覺得妳不可能會隨便決定去交一個男朋友XDDDDDDDDDDD

CDK 提到...

妳找她一起喝酒並不會對妳的問題有所幫助= =

還會有更嚴重的傾向= =

CDK 提到...

等妳回來再打給我吧

到那時候再看看狀況

'朵朵 提到...

很抱歉還未註冊不能幫大大推推@@



雖然玟珍只是路過



但是還是感謝大大的分享



視訊交友戀愛ing

http://a34.kk703.com

交友社群網

http://a628.78g8.com

live影音視訊聊天室

http://k26.kk70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