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still awake? 函館大満喫 (中)

函館的美食真的是多到爆炸~
所以這篇決定歸類為《美食篇》路線啦!!
心臟不夠強,胃口不夠大的人請慎入





你能夠開始看到這行字
表示你自認心臟夠強啦


第一道菜就要介紹函館有名的
《活いか踊り》
いか是章魚
踊り是跳舞

顧名思義~就是活章魚在跳舞!!!




這張照片是我吃完出來拍的
看我的表情。。。
你問我:不好吃嗎!?


我的回答是~它超好吃
但我覺得過程實在是~~太太太....太恐怖!!!


整道菜其實就是給你最新鮮的章魚生魚片的感覺


他先把章魚的頭切掉

等於讓他半死狀態了


但是在最新鮮的情況下端上來

一旦你在他身上淋上醬油
他就會開。。。。跳舞!!!

感覺就像是已經瀕死但神經仍有微微反應
被刺激收縮而有的反射動作一樣

我不知道章魚的構造是怎樣  有知識的朋友可以解釋一下嗎!?


其實過程中我們都有錄影
但因為夾雜著我們嚇死的尖叫聲
所以 我上了YOUTUBE幫大家找來了他的跳舞畫面了

請點→







如同影片一樣
跳玩舞之後
店員會來問你說欣賞夠了嗎
然後由師傅幫你切成小小塊的樣子

就像平常吃生魚片的情況
可是很奇怪的是
都已經剁成小小的碎塊
竟然還會微微地跳動
吃到嘴裡 還會被吸盤給吸住嘴唇或舌頭喔



我朋友聽完我的敘述都笑我跟章魚喇舌了
拜託一下  當下的感覺  覺得自己跟食人魚沒兩樣耶!!!





日本有蠻多這類型的料理的
我記得第一次吃活魚生魚片的時候
我簡直都要哭了~我再夾他的身體  魚的尾巴還在搖
眼睛跟我對看的樣子....


很新鮮 但我卻也覺得很不安....
平常請盡量吃素平衡罪孽



你說這殘忍嗎?

我想起了阿基師前一陣子
好像曾經對某家店的活蝦生吃下了抨擊

雖然我也覺得這很殘忍
但回過頭來想想
你點生魚片的過程  他只是沒把這個過程給你看
其實生魚片也還是生的啊!!??



大家還記得梁惠王的故事嗎!?
在《孟子》裡有一段很經典的故事


以下節錄自YAHOO!奇摩知識+:

梁惠王見到有人牽著一條牛從堂下經過,就問他要做什麼?
那人回答說:『是要把牛送去宰殺,然後用牛血塗抹祭器(釁鐘)。』

梁惠王就說:『吾不忍其觳觫,若無罪而就死地』。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不忍心見到牠嚇得發抖的樣子,好像沒有犯罪卻要被殺一般』....。


後來梁惠王要求饒了那牛一命,換隻羊代替。
孟子說:『...見牛未見羊也。...是以君子遠庖廚也。』
(你看到了牛發抖兒換成羊,卻沒見到羊也在害怕呀。...所以君子一向遠離廚房呀)


        觳觫:音ㄏㄨˊㄙㄨˋ ,因恐懼而顫抖的樣子。


你認為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這間店  
店名:一花亭たびし
據說這道菜已經申請專利了。。。。




找到這個招牌  就在他旁邊而已!!!








看完了這道菜
大家還看得下去嗎!?









函館另一間有名的店
跟上面這間完全不同風格!!



就是上面的這間  LUCKY PIERROT

你沒看錯  他是吃漢堡的

台灣人對於漢堡一定不陌生
不管是麥當勞 還是美而美
歐美人取向的美式路線漢堡店也在少數
那麼這間店的特色在哪裡呢?


答案是。。。。

日本人稱為 巨無霸漢堡的....↓



大漢堡....




我在旁邊放了一罐礦泉水
你看 是不是真的很大個呢?

雖然這跟真正的巨無霸店相比  還是沒那麼大啦
不過連日本人都說這是函館的特色了
怎麼能不來嚐嚐看了!?


你看這麼高怎麼吃啊
我們用刀叉把他剖開




光看這側面 我就感覺道我腰間多了肥肉了




店裡面的人氣NO。1是CHINESE CHIKEN BURGER
不過我們吃完大漢堡就已經震亡的差不多了Orz


而且我們是選在晚上11點多吃這個大漢堡
真的是肥死人了XDD

可是還不錯呢

我跟朋友都覺得老闆似乎是中國人
在企業介紹上看到他的名字就完全中國人名的感覺
而且更好笑的是 店外面貼著一張紙





店名竟然被翻譯成:幸運童子
這實在是太有趣了


  











§看在活章魚這麼殘忍的份上,可以幫我推一個嗎.....









函館行.....待續.....






1 則留言:

writerou 提到...

野蠻

也是一種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