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still awake? 函館大満喫 (下)

從白天到夜晚,
函館的美麗,
一點都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

碧海藍天

讓我們開心的手舞足蹈




因為橫濱也有紅色倉庫
所以我對他的興趣沒有那麼濃厚
就把他當外拍場景了XD





函館除了有很多當年外國人的教堂以外
也有很多傳統的佛道寺院~

一看就有種神氣的函館八幡宮



很多人光看樓梯就已經嚇到腿軟了

爬上去我是不怕累
但這種傳統式的寺廟總是讓我覺得害怕~

附近景點最讓我害怕的應該就是這個↓




說穿了,其實是一個人的墓地

之所以叫做碧血碑,根據介紹是來自《莊子》的外物篇:

「碧血」とは、『荘子』外物篇の記述「萇弘は蜀に死す。
其の血を蔵すること三年にして
. 化して碧と為る」
(萇弘死于蜀,藏其血三年而化為碧)から来ており、
忠義を貫いて死ん
だ者の血は地中で三年経てば碧玉となるという伝説にちなむ。


總而言之,意思就是說某位殉戰的勇士
因為他的忠義,而能化血成碧。

我們當時只覺得這附近毛骨悚然
朋友拍完這張照片我們就迅速地逃離現場了
這真的一點都不像是觀光景點啊


(謎之聲:我還真的沒有讀過莊子的這篇  
竟然在日本人的墓地裡上了一課 真慚愧)

函館其實有很多墓地變成了觀光景點
除了外國人墓地以外 還有一個哈伯遭難紀念碑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文化的影響
如果我媽知道我跑去看了這麼多墓地
他應該會先把我罵到臭頭吧

在我們的文化裡似乎墓地不要去比較好?
這個遭難碑是明治7年(西元1847)時
一個德國的代理大使被秋田藩士斬殺
到了大正13年(西元1924) 
他的一個姪子or外甥(據說是諾貝爾得主)來訪時建立的


中間又經歷了戰爭
這個碑牌一度行蹤不明
昭和期間才又把他重新建立


不只是這些墓地
函館的海景也是非常地有名

《立待岬》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很可惜的是
我們一直沒找到寫著《立待岬》三個字的地方拍照
回來看別人的網誌都有啊!!!!


anyway, 右邊是津輕海峽  左邊是日本海
很喜歡日本演歌的我
忍不住想唱「津軽海峡冬景」  &   「哀しみ本線日本海」了

(謎之聲:你到底是幾零年代的人啊XD)


玩了這麼多
重頭戲當然是放在函館山囉!!!




沒上去過函館山
根本沒資格說來過函館

根據當地的廣告
函館的夜景可是價值100萬美元呢!!


世界三大夜景:
HONG KONG(Victoria Peak)
ITALY(Naples/Napoli)
JAPAN(Hakodate-Yama)

他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呢!!
光看這樣的地位,是不是勾起了你的興趣呢!?



上去函館山有兩種交通工具
纜車or巴士





我們的玩法是  搭纜車上去 搭公車下來

搭纜車比較快速,重要的是 要先上去卡位一下XD






隨著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
大家的心情也越來越HIGH



(AUG17 2010  18:44)


接著慢慢地亮了燈





(AUG17 2010  19:02)





(AUG17 2010  19:34)



是不是很美呢!!!

下一次我也要去看看三大夜景的另外兩個!!!

晚上因為又要搭一整天的電車回去
所以我們趕去了公立的溫泉會館洗澡



在那邊還遇上了來自助旅行的法國人
朋友說 跟他洗澡都自卑了XD
不過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回憶啊!!!


這輩子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來一趟函館
但我覺得這裡真的是非常棒 而且值得來的一個好地方

(大推呀!!!!)






























1 則留言:

writerou 提到...

函館夜景

的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