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

《新聞》貼近MAKIYO/死忠X-JAPAN迷 最愛堂本剛

記者王雨晴/專題報導



MAKIYO心目中的神,

X-JAPAN 絕對是不二人選,

雖然已是知名藝人,

但當MAKIYO提到X-JAPAN時眼裡綻放出來的光芒絕對不容小覷,

這組日本天團在她的心中就像神一樣偉大。

從小就是視覺系迷哥迷姊裡的一份子,

常和同學們討論爭辯誰才是正宗視覺系歌手。









和一般的歌迷一樣,

MAKIYO也有她崇拜及絕對效忠的偶像,

但初期 MAKIYO最欣賞的團體不是X-JAPAN而是月之海,

直到班上一位男同學為說服MAKIYO借了一張X-JAPAN的CD給她,

從此她領教了X-JAPAN的音樂爆發力,

她崇拜地笑說:「他們真得太厲害了,比『月之海』厲害100倍。」





被努力作音樂的心所感動著,

被他們豐富的情感所影響著,

喜歡X-JAPAN近四年,

MAKIYO笑說:「他們作音樂的精神很值得學習,

仔細聽他們的樂器,會覺得他們練習很久真的很努力,

在我心裡他們就像神一樣。」

MAKIYO用強烈的字眼來形容她對X-JAPAN永遠支持的決心。



 



在整個團體中,

MAKIYO最愛已逝的吉他手Hide,

在MAKIYO的敘述裡,

他是一個打扮另類、愛喝酒、有個性但很有愛心的人,

當年 Hide在自家房中因不明原因窒息死亡,

有人推測是自殺,

但 MAKIYO 深信他是喝酒過量意外致死,

MAKIYO 是在X-JAPAN解散後才愛上他們的音樂,

來不及參與他們最輝煌的演藝生涯,

她依舊以她的方式支持著心目中的偶像,

即使買上近2萬元台幣的黃牛票,

MAKIYO堅持參與投影螢幕演唱會,

在日本巨蛋裡與上萬名X-JAPAN的迷哥迷姊們同樂,

在四面都是X-JAPAN的環境中舞動,

MAKIYO更會不惜代價將偶像的每樣周邊商品搜括一空,

X-JAPAN紀念博物館更是她常光顧的重要據點之一,

她笑說:「只要擺出來的我都要,

價錢也沒有上限,

單一明星的周邊商品加一加也買了有上百萬日幣。」



 



不只MAKIYO、媽媽及姊姊也很喜歡X-JAPAN,

也常和媽媽姊姊一起討論,

曾與團中的另一名吉他手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MAKIYO興奮地分享這段經驗,

她笑說:「在『神』的面前我緊張的不敢說話,

只敢盯著他一直看,只好一直喝酒把自己灌醉,才敢和他說話。」

整場餐敘下來將自己灌醉的MAKIYO,

在酒精的催化下終於與她心目中的『神』相談愉快,

而媽媽則是與她的神不斷跳舞。





如果說X-JAPAN是MAKIYO心目中的神,

那堂本剛就是MAKIYO最鍾愛的男子,

喜歡堂本剛有五年的時間,

愛上他MAKIYO笑說:「他來台灣兩次,一開始只是覺得他很帥,

直到去看他的演唱會,坐在第二排的我就被他的眼神電到了,

我向你保證他真得是看我,因為我還向他點點頭他也回應我,

傑尼斯的藝人眼神都有練過,看一眼就會被電到,這是一種魔力。」

她形容這種全身通電的感覺讓她畢生難忘,

回到家中MAKIYO呈現放空狀態,

半天也說不出一句話,

從此堂本剛成了MAKIYO 最心儀的男子,

每部由他主演的日劇都要反覆收看,

她笑說: 「如果能和堂本剛交往,我當然願意為他放棄男朋友。」





由MAKIYO對偶像的熱忱看來,

不難發現她血液裡那股天真熱情的活力因子,

也因她的了解更讓她能將心比心的知道喜愛她的歌迷們需要什麼想些什麼,

她笑說:

「我常常會和歌迷一起約了出去玩,這次希望有機會能夠帶他們一起去香港迪士尼。」

無論是MAKIYO的偶像還是歌迷都被她的熱情及貼心感動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