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在日本買電子辭典

日文要學好的人,都會被推薦準備一台好用的電子辭典。

昨天晚上在涉谷買了電子辭書,

對於學習上,實在是很有幫助,讓人開心得不得了







話說他們的翻譯機功能超強 種類很多

挑到你眼睛會脫窗的那種





買的時候店員還問我

我需要的是怎麼樣的功能

有些比較便宜的價位

跟DS還有網路上的字典功能相近

(謎之聲: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聽錯 他是在說是DS嗎?)


如果只是跟DS差不多的翻譯能力,我就在台灣買就好啦







你覺得哪台好看?

那時候我在猶豫這兩個顏色





我買的是CASIO的 SF6200VT

後來選擇紫色


不建議買黑色喔 因為如果沒包膜那些的話  只要一下就是指紋機了






價位真的是令人捏一把冷汗

那邊的價位大概是從2萬~6萬日幣都有



功能不外乎日日、和英、英和、日中、中日....

各國的觀光會話也幾乎都有

廣辭苑的這部字典可以幫助你了解用法的典故

算是可以幫助記憶吧

這幾天發行的機種也幾乎都可以手寫or觸控

每台的功能好到你隨便買都覺得功能好多

有些專門針對高中生

就還會有一些數學、物理等等的練習題

那些替學生設計的機台就會有歷史 國文之類的知識

如果要考大學的人 其實是蠻適合選購的







我買的這台大概台幣8千元吧(黑白的)



店員對我們非常好

還教我們辦POINT卡

日本的電器店都有集點卡

買的商品可以回饋現金

當場就讓我跟我朋友兩人賺到中日日中翻譯軟體(可以擴充喔,本來我們是要付錢買的)

價值七千日幣耶!

(店員人真的超好)



日本的翻譯機  都不能直接插充電器充電

只能用乾電池or充電電池

除非是專門發售給出差的人用的機種

但那個價位  哈哈  反正應該沒人買得下去

那價位我想應該可以買個幾台EeePC





回家之後發現....

奇怪 

軟體放進電腦以後不能安裝

拿出說明書一看

作業系統明明就是從Window98~Vista都能用啊

這時候我開始懷疑

可能是日文版作業系統才能安裝

去試了朋友們的電腦也都不能安裝

改地區語言

APPLocale

全部都不行>___<











虧我們那時候還花了很多工夫問它擴充的細節

請試著用英文思考以下對話:



請問從電腦安裝後安裝到電子辭典的話有記憶體容量限制嗎?

透過電腦進行擴充是要由USB、SD還是MicroSD?







要用英文說感覺比日文簡單的多了

我昨天就是用日文跟他問了這些細節

我瞬間腦細胞都死掉三分之ㄧ了啦



店員會說的中文僅止於: 你好 有 沒有 謝謝

就這樣而已.............

(明明是個很大的賣場 卻沒有會說中文or英文的人) 

現場很多外國人想買但是也沒辦法

歐美人士比我們辛苦太多了





所以昨天一整天的功能介紹、辦卡、擴充資料

考驗了我一整天的日文能力



回家真的超累的啦>__<

然後還不能用是怎樣





如果要拿去跟他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了



「這片軟體我回去無法使用,因為電腦的作業系統無法支援軟體的運作」



對方一定會覺得明明支援很廣泛了

我想我既然無法清楚地跟他說明版本語系的差異

乾脆跟他說我用的是MAC電腦好了

這樣會比較好嗎?









頭痛....



明天決定去用學校的電腦看看



但是啊~







昨天店員跟我說

那個軟體是仿燒錄的

因為怕很多人資源共享

如果我們放到很多台電腦使用

或是進行拷貝

可能就會讓電腦無法運作



他很好心的 而且還小聲的跟我們說(是超級小聲的那種喔)

放在同一台電腦 然後拿別人的記憶卡來  應該就沒問題了



沒想到日本人說這種事情也要小小聲的

跟上課老師說 課本可以不用買是一樣的FU嗎?









所以萬一放到學校去可以安裝  那之後我們那個軟體不就也沒得使用了嗎??

雖然我帶了不少軟體來日本

但我可不想 到時候電腦掛掉

還要一個人在東京苦命的重灌電腦....













真的再不行也只好鼓起勇氣去店家了.....





還是老天爺不想讓我們用有中文的呢?







撇開這些麻煩事不說

這台真的很好用 ........









相關連結:

我去的店家:LABI ヤマダ電機

(因為比過價  很多東西都比ビッグカメラ 跟 YODOBASHI便宜唷)



另外就是我買的牌子CASIO EX-WORD

外型好看 功能又好  現場試機的感覺  我喜歡她更勝於SHARP、CANON的機子唷^__^








3 則留言:

sion0712 提到...

感覺妳一直是處在多災多難的狀態...

takkijp 提到...

是喔~~希望最後能夠順利解決才好

不過很厲害阿 我腦中想像著用著日文和店員討論著電子辭典

挖塞!!酷~~



我最近在想 要是機票根本無法用消費券讓我省到的話

我就拿它去電子辭典 因為上次遇到一件覺得沒字典真的很囧的事情....

下次有機會跟你說!!^^

dongzai11 提到...

喔喔喔喔~~~

原來你出國了阿~~~

這摩無聲無息的阿~~

去日本留學嗎~~~

怎跟當初跟我說出國念企管

計劃改變了嗎???

不過到日本留學也滿酷的

包伯在台灣替你加油喔

衝阿~~維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