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八達通生活

一個人居住地的便利程度,大概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態度吧!

今天去買菜的時候,遇到住在有點距離的台灣同學,

原來他們如果走路到超市需要20分鐘....那上學不就要走個40分鐘了嗎......





現在已經很適應東京的生活了

早早就被烏鴉吵醒

(來到這裡已經10天了,沒有一天是被鬧鐘叫醒,每天都是烏鴉來喊我起床)



不過倒也很悠閒的在家裡吃完早餐、打掃屋子

然後整裝出門





走路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





第一天走了15分鐘才到的車站

現在不用10分鐘就可以走到



去學校也從原本的45分鐘到現在的25分鐘

一個人走的話 我想會更快吧!







下課回來

就順道去市場買個菜





每天都是依超市的特價商品

來決定今天的晚餐是什麼



因為遇到特價品的話

可是會比台灣還便宜的唷

不過原價就只能看看了

因為價位通常都是台灣的3~5倍



像是前幾天遇到香蕉特價

4~6條33元台幣左右

沒有特價的話....

大概是120元吧



高麗菜平常一小顆(就是你在菜市場看到不會選它的那種小size)

大概要60元台幣起跳

好看一點的菜就更不用說啦





前幾天終於自己動手煮了飯

因為剛來的幾天

沒有鍋碗瓢盆

也是這幾天才補齊的











要小小聲而且很害羞的說

我在台灣的家裡沒有自己做過飯

我媽媽是個料理高手

去餐廳點一道菜 回家可以做出一模一樣的那種厲害人物

在廚房幫忙的話 機率也非常少

頂多幫忙打蛋 洗米   翻菜

因為她覺得自己來還比較快  而且可以保持整潔等等的原因吧

不過因為我很喜歡跟媽媽聊天

每次他在煮菜

如果我沒有在彈鋼琴的話

就會在廚房看著她忙進忙出







剛好遇到洋蔥在特價

1顆大概是12元台幣(用了半顆)

豆腐也在特價  一盒32元台幣(只用了四分之ㄧ)

煮完飯配上少少的醃製青菜

第一次自己料理

價位壓在50元台幣以下喔

很省吧











照片拍起來好像不太美味

不過其實很好吃

連我自己都嚇到

沒想到我竟然會做菜(真是有夠害羞的事情 唉)

今天第一天上課

其實不輕鬆

所以想吃頓好的犒賞自己

雖然中午已經吃了麥當勞了>__<



不過不要懷疑 日本的麥當勞 比吃便當便宜

最近中午不是都有特惠價嗎?

日本也有喔

不過還是比台灣貴啦

130~170之間

但你想想看 再外面吃一個便當 沒有喝的就要180元日幣了





今天吃的是黑胡椒炒豆芽+小黃瓜炒肉絲+味增豆腐湯

豆芽菜一包10元台幣 

小黃瓜一條11元台幣(用了三分之二)→大概7元

豆腐是上次用剩下的 也大概是四分之一 →8元

味增我是買一大合60元台幣  只用了不到百分之一啦

肉絲一盒66元  用了三分之一(22元)



今天的價位一樣是壓在50元台幣以內

其實本來是想要吃個青椒炒肉絲的啦

可是青椒實在是太貴了

你猜猜刊她要多少錢



大概只有我們在台灣吃的7成大小

一個要40多塊耶

是台幣  你沒看錯

誰吃得下去啊..................................











我這樣吃也不會沒有營養啦

幸運的話 也可以吃個水果

早上也都會喝果汁or牛奶

其實算是蠻健康的啦^___^





不過很怕自己真的會變成歐巴桑風格

因為每天都要去菜市場比價  到底是怎樣

看到青菜就已經會自動換算價格

也可以知道大概的菜價了

這樣算是一種收穫嗎?


不過跟其他男孩比起來

我算是天堂般的生活吧

晚餐吃吐司夾CHEESE+香蕉

不要想得太美味 吐司是沒有烤的 cheese是冷的

早餐吃白吐司喝牛奶

中午就外食

我想他們大概這幾天都沒吃飽過吧!?





我漸漸開始有點了解

日本人為什麼會很長壽了

因為物價貴 所以對於食物都精挑細選

加上每天猛走路 運動量也超足夠了呀







不過我很慶幸選到一個好房子

雖然房租真的讓人吐血........



可是交通便利真的是最重要的啊

當然舒適度也不能太差啦



前幾天跟日本人聊天

她說:日本如果沒有山手線大概就完蛋了吧!

(終於理解台籍日文老師所敘述他們的誇張點)

不過我覺得真的是啊



有山手線真的是太便利了























八達通生活





很幸福








6 則留言:

y760505 提到...

山手線是什麼阿?

恭喜妳達成自己的願望去日本囉

不過自己在那邊要好好照顧自己

也要注意安全=)

takkijp 提到...

100分!! 我覺得很可口的樣子

我只會水餃+火鍋 囧rz



所以看到有飯有菜有湯 我覺得超厲害

而且你還沒去幾天嘛!! 很快就會比吳桑強了 我敢發誓XD



等去日本時 再跟你一起下廚 我可以當助手?!(不要搗亂就好了 囧)

看到美食相簿我就丟給你 也許用的到?!

還是你也馬上快要變成留學生美食達人了XD!!!!

ginaashin 提到...

素晴らしい生活だよね!

すぐ料理上手になりそう (*´∀`*)ゞ  

あたしに待ててね~

お盆休みに浴衣を着て、一緒に花火大会を見に行こうよ 約束ね:)

hudson1056 提到...

貝兒你過得還好吧?

我跟你說喔

研究所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陽明居然正取第二名

讓我覺得還蠻不可思義的說

哈哈

anyway

等你回台灣我再請你吃頓好料

beanredbig 提到...

好好玩XDD

瑞雯 提到...

看妳還滿適應日本的生活的,那我就可以放好大一個心啦~

要繼續繼續加油喔!!





mi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