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剛剛打贏敘利亞的中華男籃

早上練完琴,打開電視看亞錦賽,已經打到第二節後半了。

但是從第三節開始,我發現我對中華隊刮目相看。

瓊斯盃戲稱他們是中華娘籃的人,應該都會肅然起敬了吧~這場球,打得積極與認真。





以下內容轉自圓球城市



出色的防守,柔順的球感



中華男籃剛在日本德島
2007亞籃賽預賽第一戰,9066擊敗敘利亞,贏得預賽第一戰。出色的區域聯防、柔順的球感、無私的團隊,成就中華第一勝。接下來中華隊的目標是29日中午要拿下南韓。

 


中華隊可以擊敗南韓,這需要頑強的防守和自信,以及更少的失誤,還有更精準的出手時機的掌握。


 


這場勝利有幾個重要的關鍵:


 


*區域聯防:區域聯防現在是中華隊防守上最大的武器,中華隊的防守,做到了85分,但對球的壓迫、底線的補位,以及強弱邊的輪轉、協防,還是不夠好。要打敗南韓,底線被滲透、對球壓迫的基本動作和觀念,一定要更完整,這是中華隊打進四強,最重要的領悟。


 


*陳信安的「柔軟」:陳信安76中的罰球表現,讓我看到了他的「柔軟」,不但手腕、手肘柔順了,他的心,也在柔順、找回節奏之中,真令人替他高興。陳信安努力的找回狀況與參悟,大家要給予掌聲,這是一段辛苦的過程與突破,但陳信安努力、積極在自我調整,他這場比賽的表現,從手腕的運用和柔順的球感裡,讓人看到他正在快速恢復。


 


在切入、撕裂對手防守、最後一下出手的果決與調整上,陳信安尚未找自信和自然的球感,那只差一點點。只有一點點了,只要陳信安可以很自然找到突破的果決與出手的柔順,那中華隊會非常可怕。


 


*速度和突破:楊哲宜的突破、速度和果決,就是「自然」球感的展現,也是「自信和無懼」的體現,這是享受比賽與飆風速度的「直覺與靈感」,也是中華隊全隊要領悟、參透的智慧。


 


楊哲宜打的棒透了,但他得以隊長的身段和令人敬重的語氣,告訴隊友們,堅定、自然、柔順、享受比賽,打的更像一個團隊,那麼中華隊可望創造奇蹟。  


 


*板凳:第一戰中華隊只用了兩個板凳,一個是中前鋒替補李啟億,另一個替補控球陳世念。  


 


 


陳世念的心態非常OK,他可以很稱職,甚至更出色。李啟億需要教練給他信心和出手的授權,而不是只有策應,眼中沒有籃框。

 


 


打國際比賽,李啟億的高位、策應、傳球、三分球和突破分球,那是很有效的奇兵,可以讓對手措手不及,但他需要自信和教練的重視,策應之餘不忘瞄籃,那才是板凳球員要灌注給他們的心態與觀念,也是中華隊發揮板凳深度的重點。





很愛中華隊,但不表示自己也是迷妹。

打不好的人,球員該罵、球迷該傷心。

但這次的亞錦賽,的確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中華隊。

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應該是罰球命中率怎麼這麼高

雖然說這是應該的,但是跟以往比起來˙˙˙真的是太令人驚訝

希望明天對戰南韓 也能有不錯的表現。

加油球員們~  Do your best!

安ㄋㄟ才是愛台灣喔




 



 


 

 



 


 

4 則留言:

j9114393 提到...

今天剛好放假所以有看到,

今天的比賽真的打的不錯,

寶兒的表現更是一個字『讚』,

不愧是中華隊的隊長啊!

vivian9 提到...

哈哈 沒錯 我超愛寶兒的

不枉費我支持他這麼多年

沒想到寶兒當了爸爸以後 更加有發揮

真是太好了!!

beandy 提到...

所謂的...娶妻前,生孩子後(台)



果然打的好:)






vivian9 提到...

不過寶兒是先生BABY 才結婚耶

哈哈哈 難怪都一直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