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Dead or Alive 生死格鬥

話說我昨天租了一部片子:DOA(生死格鬥)

之前想去看電影,我同學都說:不過是霹靂嬌娃格鬥版,沒什麼看頭啦!

昨天租回家看了之後,坦白說我心情變得蠻不錯的,因為讓我想到了好多小時候的事情。



小時候的我富有正義感

覺得壞人就應該要好好被懲罰

個性好強的我

絕對不允許自己受到欺負或是吃虧

所以~一度熱愛"一較高下"這種東西

當身邊的女性朋友玩的電玩都是養成遊戲或是俄羅斯方塊

我卻超熱愛格鬥天王&賽車

即使玩美少女戰士也要格鬥系列的喔

不管是草鴙京還是飛影

使出大厥的那一刻,我似乎也出了一口怨氣。



那時候一直想學武術

平時都在教別人打跆拳道的爸爸完全不教我

而且我爸還一直說:武術是用來防身,而不是用來打架的

當時心裡只覺得 厚 只會在那邊說P話



也許就是這種好強不服輸的個性

一直讓我呈現很衝的壞脾氣

漸漸長大以後,已經不再使壞

但是內心仍然認為當自己受了委屈

總會有人來幫你伸張正義

不過說真的

這種以為會有燕尾服蒙面俠來拯救自己的天真

還是一直到高一那年才發現,原來女人的眼淚才是正義。

會掉眼淚的女人,才叫做有道理。

只可惜,

脫離了充滿暴戾之氣的生活

我還是學不會在人前掉眼淚

雖然我知道能夠這樣做的人就是贏家

但內心裡似乎仍然有個小女孩

想要學會高超的武功

好好保護自己 保護心愛的人





看完了DOA,想起了好多小時候的打鬥記憶

不管你是曾經被我K到流鼻血 還是被我打掉門牙

也可能是你扯了我的頭髮 或是被我賞了一巴掌

現在說抱歉不知道會不會太遲

請原諒我過去曾經認為的正義

雖然說,小時候男生似乎都愛小小欺負女生一下

不過我也懷疑當時我怎麼使得出小李飛刀來反擊

如果時光再倒流一次,你想我有沒有可能改成嚎啕大哭來回應你們的捉弄呢



終究我還是沒有練成霹靂嬌娃

現在我走在路上看到台客對我說:小ㄗㄟˇ

還會一度毛骨悚然

如果哪天,你發現受了委曲的我像一隻被惹毛的老虎

請體諒我的血液裡面有一些些DOA的格鬥因子

4 則留言:

beandy 提到...

小ㄗㄟˇ是笑點...



喔你終於承認你血液有格鬥因子了

vivian9 提到...

厚˙˙˙

你就是那個知道我最多秘密的人啦



話說我想見那個被我轟一拳流鼻血

而且追過兩個女生都是我好朋友的男生

改天帶我去見他一下吧

你快去跟他裝熟咩:)





還有就是˙˙改天約接過我小李飛刀的同學一起吃個飯吧︿︿




yuyu76524 提到...

"原來女人的眼淚才是正義"

好像蠻有道理的ㄟ...可是...聽了好不平衡....

vivian9 提到...

給yuyu76524 :沒有什麼好不平衡的啦!雖然我知道,不過我也不會

使用這項武器。因為跟我個性實在是不太像,我通常只有超級難過或

是氣到一個境界才會飆淚,不過這輩子看過的人應該也沒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