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SBL》東森羚羊易主確定 賽亞科技正式接手

經過兩個多月的謠傳四起,東森羚羊今天(11日)終於確定轉賣給賽亞科技,外傳價碼是一千萬元,11名球員直接由賽亞接收,教練團也確定重新改組,原本的總教練邱大宗可能離隊,原先賽亞的陳金雄、羅天金兩名助理教練則可能成為教練團一員。




近日陷入金融風暴的東森,在第4季結束之後,就不斷找尋願意接手球隊的企業,雖然先前曾傳出某間建設公司有興趣卻突然放棄,以及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計畫重新拿回球隊經營權,可是這一切謠傳與紛擾,在賽亞科技確定接手東森之後正式劃下句點。


原本賽亞科技就很有興趣加入SBL,去年更集結一批「雜牌軍」與台銀、幼敏(東風前身)打了升降賽,卻以全敗收場,無緣成為SBL的第8支球隊,今年先前盛傳賽亞要繳交給SBL委員會一千萬元的保證金,爭取進入SBL的機會,如今在接手東森之後,賽亞的SBL美夢總算成真。


目前東森只留下楊玉明、鄭人維、辛金展、歐陽進恆、吳佳龍、吳俊雄、洪英哲、陳靖寰、王傳鑑、蕭元昶、林瑞(方方土)等11名球員,上月底東森突然開除了黃寶賜、林志聰、廖偉成、許澤鑫等球員與助理教練劉華林,似乎就是準備讓賽亞接手的徵兆。


不過球員是否會繼續留在賽亞效力,目前還充滿著未知數,除了楊玉明、吳俊雄、王傳鑑等人都因剛動手術,還處於漫長的復健期以外,其他的球員都有可能選擇轉隊發展,其中歐陽進恆與蕭元昶兩人早已是其他球隊鎖定的目標,也讓下個球季賽亞的戰力強弱頗受關注。



記者:黃及人 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