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色戒,竟然會讓我想流淚。

原本要去看神鬼認證3,但是因為場次實在太不方便。決定改看現在最ㄏㄤ的色戒。

媒體的焦點,都放在"肉慾戲"上面,但是....

這部片的一些片段,真的讓我有感動到喔~



影片一開始,拍攝手法讓人有些頭暈

麻將桌上的抬槓,也讓人覺得~厚!這些太太們的是非,實在是~講這幹麻?



插敘法的開頭,的確減少了從前從前的古板



不過那些貴夫人們的角色選擇,也是讓我很欣賞的地方

穿插著各種口音、各項喜怒

真的很巧妙地反映中國的特色



畫面中飄過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也給人要奮力抗戰的時空錯覺



報告班長形象的Mr.吳

在裡面是演著中國人剛毅的角色

"忠黨、忠國、忠領袖" 這句話不自覺讓我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

讓女主角付出了很多



如果明天就要開始打仗

我是不是也能做出相同的決定呢?

不惜犧牲一切 包括自己



大概是本科系讀久了

容易跳脫框架 分析議題吧



整部片看起來

最令人忿怒的就是王力宏演的角色了

一個讓我想揍他的角色

一切都是他害的啦!!厚~



說回媒體最熱中的情慾戲吧

美國媒體說他們的性愛片是"馬戲團"

我只能說:你們阿豆仔的評論真的是令人不予置評!

因為愛的很深切

所以有一種想把對方揉進骨血裡的悸動吧~

你儂我濃的過程   只是畫作動作片吧

噗~越扯越遠了



如果是我

我也會做出和女主角一樣的決定

最後那 一樣的決定



戒?色?


3 則留言:

StarryC 提到...

沒錯 王力宏的角色性格一整個囧,而且他的臉有一種

不適合這部片的時空背景的感覺。有點太現代感的帥,



是說,

我看的那場,電影院觀眾很不專業,一堆地方一直笑,

比如說要讓王佳芝懂得"做人"那大段,

明明就還蠻無奈可憐的。


vivian9 提到...

恩~而且王力宏的口音 實在是太美國風了

說實話 我覺得梁朝偉的普通話講得蠻棒的

據說是他的秘書教他講的喔

他的秘書是拍遠傳廣告的那個人耶

怪不得我在看的時候覺淂很面熟



每個人的SENSE不同

所以也沒辦法

我看得這場 在親熱戲的時候大家都蠻安靜的

不過回家竟然有網友問我說:是不是很像有劇情的a片

我整個人想揍他

跟這種沒SENSE的人講再多也沒用

yuyu76524 提到...

真的是超級無敵好看的啦^ ^

雖然我沒有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