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凌晨。中正路邊。

昨天晚上上完文法課以後,我就打電話給豹紋約他吃飯。想說他一定又沒吃晚餐了。

但是這傢伙讓我等到九點半才來我家找我,我整個人已經餓昏在桌子前面了。



散步走到士林夜市,沿路都是我在吃

涼麵、拉茶、鹽水雞

這三家都是我第一次吃喔

(有機會再來分享士林夜市美食 XD)



看到豹紋有點憔悴的樣子

就讓我想到以前的我

他說 怎麼辦 東西吃起來都沒味道 的時候

我心裡實在是好替他難過喔



我解釋著給他聽 受過傷的人的心理

但他也許還是很傷心 

無法明白為什麼全心包容的愛  反而會想讓人逃開吧



看著他敘述的樣子

我忍不住想起一個學長

一個我曾經想愛他  但是因為他包容的愛 卻也讓我逃走了

現在雖然會關心他  想了解他 可是 恩~ 時光卻已經悄悄流走

我也不再是當年的我



因為看到對方完整、大方而且無私地包容

反而顯得自己不值得 不配 也不應該吧

現在的我不會在這方面沒有自信的責怪自己

但聽豹紋說著她的行徑  我就更能體會她的難處



只能說遇到的不是時候吧



人生,有時候以為找到了全部

但其實

那只是你人生中的一小塊拼圖

以為拼湊了完整

發現只是萬分之一時卻無法抑制淚水的排山倒海

那就讓自己有個喘息的空間吧

就像  就像玩大富翁走到休息3天的格子



我知道你不是不在拼下去

只是去喝杯水、看個電視

也許 休息的人會再回來跟你拼完全部

也許 下一個player已經登入

也許 太多的也許



就這樣,凌晨3點鐘

我們在中正路邊 漫漫長談


2 則留言:

scar 提到...

學長.....你說的那個應該跟我想的那個是同樣的事情吧。

vivian9 提到...

給scar: 啥?我可以否認嗎?